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公办小学排行榜TOP10,年年报名挤破头!

2020-07-08

关注

要说深圳的好公办小学,都扎堆在福田、罗湖、南山关内这几区。有一份"中国大陆最佳小学TOP100榜单",这份榜单的师资水平和升学率成为排名的重要依据。排名仅涉及大陆地区,未将港澳台地区学校纳入。榜单前100强小学覆盖了19个省份,广东共有24所小学入选,位居榜首。前十名中有两所深圳的小学,分别是排名第五的深圳实验小学和排名第八的深圳小学,得分均为满分100分。今天就来盘一盘深圳TOP10小学,由于2020积分未公布,这里只展示2019录取积分做参考!

一、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

综合得分100,全国排名5

深圳实验学校创办于1985年,虽然不是最老的学校,但它是由政府牵头创办的首间公办学校,也是深圳市教育局的直属学校。面积和设施也是深圳市数一数二的,而且如果列个深圳市最好的小学榜单,深圳实验小学可是有问鼎榜首的能力的。

学校位置:深圳市福田区百花二路46号对面

学位规模: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及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初中部、中学部、幼儿部同属于深圳实验教育集团。

招生规模:新生6个班,每个班大概36名学生。

录取积分:2019年录取积分99分

二、深圳小学

综合得分100、全国排名8

深圳小学始建于1911年3月,由当时深圳墟张氏“雍睦堂”发展而来,几经风雨变迁,迄今已逾百年,是深圳最早的小学。深圳小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全日制六年制完全小学。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

学校位置: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北路2171号。

学校规模:占地102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200平方米。

招生人数:2019招生8个班级,最少招生数270人。

三、福田区园岭小学

综合得分99.7,全国排名11

学校位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园岭新村二街。

学校规模:前身是园岭小学,即本部,后来把附近的园西小学兼并为一部,园东小学兼并为二部。园岭一分部现在叫园岭外国语,园岭二分部现在叫园岭实验小学。园岭三部以本部最好,校园面积也相对大些。

招生规模:2019年录取积分为72.2分,7个班级,招生人数287人

学区楼盘:园岭新村1—62栋(新),园岭新村92—97栋(新),荔湖花苑A-B栋,红岭中学1-3栋。

四、深圳市翠竹小学

综合得分99.5,全国排名16

深圳市翠竹小学创办于1984年9月,1985年定为深圳市对外开放学校,1986年定为深圳市重点小学。

学校位置: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1003号木头龙社区内。

学校规模:2002年翠竹小学与原翠华小学合并为新的翠竹小学。现在的翠竹小学面积总计15340平方米。学校现分为两个校区:3年级至6年级分布在1校区即原翠竹小学;1、2年级全部在2校区即原翠华小学。

招生人数:8个班400人

五、育才第一小学

综合得分98.6,全国排名25

1983年,招商局蛇口工业区的创业者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想,创办了育才学校。育才一小堪称蛇口半岛育才诸校的源头,是深圳市最早的省一级学校之一。2000年交归政府,隶属于南山区教育局,是蛇口片区的小学top1。

学校位置: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水湾路13号。

学校规模:2003年成为广东省首个以公办学校为主体的教育集团——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学校现占地面积13999平方米。

招生人数:2019年录取分数61分,共录取426人。

六、荔园小学

综合得分98.4、全国排名28

荔园小学创建于1981年,2001年起由原有的一个校区扩展为南校区、北校区,西校区,南校区1997年12月就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也是深圳重点小学之一。北校区校园占地面积共96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8600平方米,常规开设30个教学班,每个班约45个学生。

学校位置:福田区同福路1号(南校区);福田区百花三路1号(北校区);福田区振中路40-42号(西校区)。

学位规模:目前扩张为南北东西4个校区,2012年,荔园原东校区独立成为荔园外国语小学,以外语为特色。而原来的南北校区保持荔园小学校名,并于2015年新增西校区。在荔园小学有南北西三校区,学生人数近4000人。

招生规模:南北校区基本班量为30个班,每个年级4~5个班,每班45~55人左右。

录取积分:2019年南校区录取分93.6,录取人数362人;西校区录取人数177人,北校区录取392人。

七、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

综合得分98.2、全国排名30

学校位置:罗湖区文锦中路东升街28号(学校一部);罗湖区凤凰路凤凰街41号(学校二部);罗湖区湖贝中路站对面(湖贝校区)。

学位规模: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有三个校区,一部、二部及湖贝校区。

招生规模:录取新生1000人,20个班。

录取积分:2019年录取积分C类120分。

八、福田小学

综合得分94、全国排名84

福田小学创办于1928年,至今已有90多年历史。隶属于福田教育局,是福田区一所公办小学,同样也是省一级。学校有2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1个,篮球场2个,除田径场和篮球场外,其他运动面积8422㎡。学校拥有图书总数78619册,生均35.83册。常规开设教学班42个,每个班约50个学生。

学校位置:深圳福田区福星路109号。

学位规模:校园占地面积15338平方米,建筑面积17604平方米。

招生规模:6个班,312人。

录取积分:2019年录取积分78分。

九、福南小学

综合得分94、全国排名85

福南小学建于1991年,1999年通过省一级学校评估,2004年通过省一级学校的复评。学校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学校34个教学班都配有电脑小平台、液晶投影仪和视频展示台。常规开设44个班,每个班约50个学生。

学校位置:深圳市福田区福星路14号。

学位规模:校园占地面积15338平方米,建筑面积17604平方米。

录取积分:2019年录取积分70.9分。

十、南山实验学校

综合得分92.9、全国排名95

前身为南头小学,创办于1932年,迄今走过了79年的历史。1994年,成为了广东省第一批“省一级学校”,2001年更名南山实验学校,成为一所下设南头小学部、麒麟小学部、麒麟中学部、鼎太小学部、南海中学(原荔林中学)、荔林小学部、麒麟幼儿园、学校发展部、综合事务部和后勤保障部十个分部,120个班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2007年9月,南山实验学校与加拿大列治文市教育部门联合设立的国际交流班。

学校位置:深圳南山区南光路143号。

学位规模:校园占地面积15338平方米,建筑面积17604平方米。学校现有3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2200人。

录取积分:2019年麒麟小学录取线提高至94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