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这所牛校2020分流去向曝光!师资力量堪比原校!

2020-07-22

关注

深圳福田64.8就能进百花小学?最近福田区录取积分出来后,百花小学一分部最低录取积分64.8,想要上百花小学,往年都是要90分以上才能上的呀!

引起了家长群的热议,百花小学这所第一年招生高科技预制学校,录取积分比本部竟降了近30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今天就来聊聊百花小学和它的一分部吧!

1、百花小学到底是怎样一所学校?

在深圳,百花片区是教育强区,而在这个片区众多小学中,百花小学在前五,因拥有于优秀的教育资源和教学质量而深受家长喜欢。

学校就在深圳实验中学的对面,“百花小学+深圳实验初中”的学区房,即便是80年代大的老房子,总价也已经一千多万了。

百花小学创办于1991年,至今已有29年,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百花六路25号,地处深圳市着名商圈华强北。2010年百花小学进行了整体重建,新校舍设计比较科学,建筑面积13579㎡。

学校已成为深圳中心城区现代化水准高的新校园之一。现有37个教学班,学生1800多名,教职工110多名。

关于学区

招生学区:长城大厦1-9栋,长泰花园,长安花园,长乐花园,长怡花园,群星广场,红荔村住宅区,体委宿舍,桑达雅苑,桑达大厦,金茂礼都,赛格科技园,百花小学宿舍。

百花小学的学区房有很多是老房子,但丝毫不影响它的高房价。

录取积分:2020年:90.8,录取285人;2019年:87.5,录取350人;2018年:80分,录取401人。

关于师资

在学校上学,家长们肯定是关心师资,有了好的师资才能教出好学生。

学校教师队伍中,有中学高级教师8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26人。

教师个人60多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和奖励,参加业务竞赛80多人次获得市级奖励、30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

教师发表教学论文、教学设计等200多篇,主编或参与编著专著、教材10多部。

家长评价

百花属于新校区,和荔园实验这两所塔尖上的小学相比肯定还是要差一些,不过也属于省重点小学。

老师比较敬业,我们碰到的班主任是今年刚毕业的男老师,观念较新,真心觉得老师好。学校没什么课外活动,但有艺术节之类的,但是在百花片区,你不用担心孩子没有课外课上,功课比荔园要少一些。

在深圳上小学,课外补课是必须要的,要不然你也跟不上,百花小学里有培优班,当然要上呀!

2、分流学生去向:百花小学一分部

百花小学一分部因高科技预制,也因2020录取积分64.8,而成为深圳家长近期谈论的话题。

百花小学一分部(即第七高科技预制学校)位于百花四路,是福田区2020年“双十工程”之一。

整个建设项目预计于8月15日之前完工,在合格验收后,就可以交付学校使用了。

百花小学一分部效果图

具体规模

高科技预制学校的校园环境还不错,但建成时间短,比起传统学校,绿化少一些。

占地面积3559㎡,建筑面积5425㎡,设计18个教学班,可以提供学位810个。

每所预制学校的建筑功能包括普通教室、教师办公、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综合实践教室、计算机教室、阅读室等。

建筑高度约为12m,学校地上三层、无地下室,消防车道均可达到主要出入口。

学校建筑所用材料按照永久性建筑的标准和要求(50年使用年限),适用于抗震设防烈度8度及8度以下地区(普通校舍要求7级抗震),安全性极高。

建筑材料

建筑主体结构在工厂完成预制,然后在学校现场进行模块的吊装、拼接以及装饰性配件的扣件式安装。

楼板采取组合梁+柔性减震垫+高强度水泥纤维板+SPC石塑地板的装饰面层的工艺,墙面采用非砌筑的工业化预制集成墙板,均为环保材料,绿色无污染。

为什么要建高科技预制学校?

建设高科技预制学校是为了缓解片区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新建的高科技预制学校由临近品牌学校承接办学,这里招收的学生都是在公办学校学区范围内,但又没有被录取分流过来的孩子。

所以学校不设招生片区,地段内的学生报名仍到对应的学区地段学校报名,当地段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时,将统筹安排到就近的“预制学校”就读。

因此,此类学校只需要达到报名条件即可,不划分特定的招生片区。

录取积分低,师资就差?

高科技预制学校是由临近品牌公办学校承接办学,百花高科技预制学校叫做百花小学一分部,荔园小学也有一个园岭校区,同样也是高科技预制学校。

关于师资问题,一分部由百花小学承接办学,师资团队、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活动等全由百花小学本部统一安排管理,这个家长们不用太担心。

家长评价

我们现在就是很担心每天上学的问题,我们离百花本部比较近,一分部校区离家比较远。

大家都说这是铁皮房,我们也不懂这个高科技预制,我们就是积分不够,被分流到百花小学一分部去了,希望学校能对孩子们负责吧,谁让自己积分不够上不了名校呢,现在也不能报民办了。

看看他们拍的学校的图,看起来呢还挺好看的,听说是百花小学分派下来的老师,那应该还不错,期待开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