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MAP考试到底考什么?(内含真题)

2020-11-04

关注

考虑孩子入读国际学校的家长,在入读前一般都会经历学校安排的笔试和面试环节。针对于美式国际学校,最近几年,大量优质学校把MAP测试作为入学笔试的唯一测试。

对于家长来说,对MAP测试做基本初步了解是非常必要的。考虑到市面上相关信息冗杂且良莠不齐,那么国际学校入学考试的MAP测试究竟考什么?

一、MAP考试总体介绍(考试介绍、科目、时间、题量、分数)

MAP测试全称Measures of Academic Progress,由NWEA(美国西北测评协会)根据CCSS标准以及AERO标准制定,是一种基于网络的电脑自适应测试。严格来说MAP分为K-2年级的MAPG和2-12年级的MAP两种(注意一下,国内一般只考MAP考试,即二年级以下进入国际学校不参加MAPG学术笔试)。

MAP考试科目包含Reading(阅读、词汇等内容)、Language Usage(语法、写作等内容)、Mathematics(数学)、Science(科学)【注意一下,国内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大多数不考科学部分】。

每科目考试题量40-53题。题库量庞大,主要考试题型为选择题(也有部分填空题、匹配题)。考试按照科目打分,分数区间大约在150-250之间(这个家长们看下就行,分数的意义比较复杂,后面会解释)。考试时长单科约1小时,根据考生不同而不同。

二、MAP考试题库和自适应考试特点

由于MAP测试题库的覆盖面很大,所以每次考生考试的时候,不会和之前的题目重复。同时,不同考生考试的时候,也不会出现题目的重复(因此备考逻辑和普通考试不同,光靠刷题难以解决)。

关于自适应考试,基本逻辑是机器根据考生答题情况对题目难度进行调整,即如果考生在某个知识点上答错,那么系统会降低考试难度,推出更简单的题目;如果考生答对了,那么系统会提高考试难度,推出更难的题目,直到考生在这个知识点上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正确率(因此,如果考生绝对考试特别难,也不用过于担心,往往这是机器对你的水平判定比较高)。

三、MAP考试大纲(题纲)

这一部分,和大家讲一下MAP的考试大纲(题纲),即MAP考察什么。当前市面上给出的大纲,要不非常粗糙没有细节;要不简单翻译,覆盖不完整。本来想把大纲中英文完整版给到大家,不过内容比较多,怕大家没耐心看完。

MAP数学

1 数感(加减乘除、大小比较等)

2 计算和解决问题(数学问题及现实问题的求解,设计整数、分数、小数等)

3 代数(最简式、方程、函数、绘制图形等)

4 几何(图形识别、变换、相似、全等及其他)

5 测量(周长、面积、表面积等)

6 统计概率(数据分析、概率计算等)

MAP阅读

1 词汇(词义、来源、近反义词等)

2 文学作品(目的、结构、手法等)

3 信息文章(主要观点、细节、论证等)

MAP语言使用

1 语言惯例(大小写、标点等)

2 语法(各类语法知识)

3 写作(计划、展开、修改文章)

不知道大家看完大纲什么感觉,我想大家感觉可能是非常糟心,怎么感觉大纲难度这么大,什么都考啊?

没错,因为MAP测试2-12年级通用,所以大纲涉及内容覆盖所有年级。坦白说,这一点也给孩子们的备考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也正是需要专业老师的原因了。大家能够完整看到大纲,也是对MAP考试会有更深的理解的,所以一定还是要花时间大致浏览。

四、MAP考试例题

这部分,为了让大家对MAP考试有更直观的认识,这里选取对应的各科目部分题目,给大家做展示。大家不用太关注难度,感受一下题目样子即可。

数学


阅读

语言使用

五、MAP测试分数(考多少分才能被录取?)

最后来谈下家长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孩子MAP测试考多少分才会被国际学校录取呢?

很不幸,这个最关心的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主要原因有二。

首先,国际学校录取逻辑是择优录取和学位空余共同考虑。因此,每一次考试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比如您孩子这次考试学位恰好较为充足,那么考分即便相对低一些也有机会。相反,如果学位所剩极少,那么竞争自然就非常激烈了。

第二,MAP考试成绩要求和孩子的申请年级直接相关,因此虽然大家都在考MAP,还是要和孩子的年级、竞争者等多方面关联起来。坦白说,这也是MAP备考比较复杂tricky的地方。因为没有直接的目标分数,市面各类培训机构很多乱补一气,我就不多说了。备考方案,我们下篇来讲。

六、总结

这篇文章,主要带各位家长初步了解MAP考试核心的内容,包括考试科目、题型、时间、大纲、样题、分数各个方面,都给到了大家,希望各位家长好好阅读哦。

MAP的备考,是一个专业复杂的事情。这个备考,面对着多年级大纲不分拆的问题、面对着目标分数不确定的问题、面对着题库不确定、自适应考试的问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