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潜移默化中逐渐熟悉语法9个重点,更早适应国际课程!

2020-11-10

关注

语法是英语学习中的必修课,孩子进入小学后就都要开始学习了。但是,对小学生来说,语法并不如词汇学习那么容易理解和掌握,不知你家孩子是否为此感到头疼呢?虽然英国小学从Reception Year就开始了,但孩子们系统的学习语法、阅读、写作这些知识,还是从Year 1开始。语法知识也不会太复杂,但都是阅读、写作会用到的最基础的规则,而且这些语法规则会穿插到各个科目中,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逐渐熟悉。

1、单词之间空格

在单词之间空格,是孩子写单词、句子和文章的第一条规则。很多孩子在Year 1刚开始学习的时候都只集中注意力写单词,而忽视了这一条。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英国老师会在课堂中反复强调,比如在孩子造句的时候,阅读的时候,直到孩子彻底熟悉。老师在课上也会用下图示例的练习纸。

2、单词造句

到了Year 1,孩子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词汇量积累,下一步就是如何把单词凑起来组成句子。Sentence,单词是构成部分,语法是主要结构,还要有正确的标点符号,这三者缺一不可。

在英国小学的课堂中,打乱单词让孩子排序、修改句子的格式等,也是英国老师常用的练习。

3、连词和从句

在小学第一年,孩子们会重点学习连词“and”,这也是英国小学生们学习的第一个连词。学习了这个连词后,在写作句子的时候,就能让句子更复杂,甚至组成从句。比如,We visited the zoo. 可以变成“We visited the zoo and the park.”

4、大写字母、标点符号

除了单词之间要空格之外,英国小学Year 1的老师在课堂中反复强调的另一规则就是:句子首字母要大写。

另外,Year 1学生也开始认识简单的标点符号,了解不同的句子需要不同的标点,而且学习标点符号的意义。重点学习的标点有三个:

full stop 句号;

question mark 问号;

exclamation mark感叹号;


5、名字字母大写、正确使用“I”

除了句子首字母要大写之外,孩子也要学习另一条大写字母的规则:人名、地名以及特有的名词,首字母也是要大写,比如Martin、Scotland、Sunday等等。

还有一个大写字母的规则“I”,也是学生在日常写作中需要时刻用到的。


6、名词变复数加-s和-es

在英语中,某些可数名词表示的数量大于一的时候,就要用到复数形式。名词变复数形式有很多形式,最常见的,也是孩子们在Year 1要学的规则就是,在单词末尾加-s和-es,比如cat变cats,box变boxes。

也有一些单词的复数形式并不规则,比如mouse变复数mice,sheep变复数sheep,这些老师不会在Year 1特意教,但遇到的时候也会重点关注。

7、动词加后缀

Suffixes后缀,是词素的一种,往往加在词根末尾改变词义。

在小学Year 1,孩子们会重点学习改变动词时态的后缀,比如-ed、-ing,比如walk,变为walked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

8、动词和形容词加前缀“un”

除了后缀外,Year 1也会学习前缀,也就是加在单词前面,能够改变单词含义的字母组合。这一年孩子会重点学习前缀“un”,意思和“not”相当,比如kind变成unkind。

9、用简单句子组成叙述短文

在积累了词汇量,掌握了一定的语法规则以后,Year 1学生开始从用单词组合句子,再过渡到用句子组成简单的叙述短文。

在孩子练习写作的时候,英国老师一般会选取简单的故事写作开始,之后过渡到其他类型的写作,比如写信、说明、注意事项等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宁波效实中学IBDP国际课程实验班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1万/年

成都金苹果锦城第一中学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

学费区间:15-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