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课本 “活” 起来 演绎 “剧” 精彩

2021-04-30

关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课本“活”起来

演绎“剧”精彩





▲帅气靓丽的小主持人宣布课本剧活动开始


4月29日下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美丽的泰然校园,我校隆重举行了“Drama教学活动展演”,校领导和全体语文组老师、双语部学生、义工家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语文科组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用戏剧方式展开语言学习,为学生习得语言提供丰富的语境,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






棉花姑娘生病了,她们多么盼望有人来给她们治病啊!到底是谁治好了棉花姑娘的病呢?1-2班的小同学表演了课本剧《棉花姑娘》,同学们热情洋溢,声情并茂!



绿色是希望,绿色是生命,绿色是大地母亲芬芳的诗行。1-3班的小可爱们给大家带来了环保主题剧《美丽的小路》,赢得了现场观众无数掌声。



在美丽的泰然森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有大野狼,小兔子,小鸟和小猪,他们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2-3班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充满童趣的《三只小猪》,他们的表演稚嫩中带着幽默,全场掌声不断。



大家都知道《丑小鸭》的故事吧?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那是因为它心中怀揣梦想,有梦想多美好!2-5班同学上演的经典课本剧《丑小鸭》惟妙惟肖。



在大森林里,有一只美丽的小鹿,别人都羡慕她。她也觉得自己很美,可它经历了一件事,这件事让她改变了看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3-3班给大家带来的课本剧《狮子和鹿》形象逼真。



月亮虽然没有太阳那般耀眼的光芒,可是她执着地用自己的微光照亮人们前行的路。星星虽然有聚散离合,可是他们始终牵挂着月亮妈妈。3-5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是德育剧《月亮与星星》。



那一双水晶鞋,那辆南瓜车,那位英俊的王子,还有,那位善良而美丽的姑娘,滋润了多少童年的梦想,又引起了多少人对美和爱的渴望,四年级五班带来的是耳熟能详的课本剧《灰姑娘》。



水浒传中的武松性格刚烈,果断坚决,有勇有谋,在景阳冈赤手打死一只老虎的故事流传千古,5-3班的同学给我们带来的创意课本剧《景阳冈》,同学们或激情澎湃,或抑扬顿挫。



所谓用兵之道,虚虚实实,变化无穷。在敌强我弱,趁虚攻来之时,我们当作何应对?在元末明初的小说《三国演义》中就记载了一条精彩案例,真可谓是一场敌众我寡、惊心动魄的“心理大战”。五年级五班全体同学给我们带来了精彩剧目《空城计》。




演出结束了,一出出散发着幽幽的墨香,带着朝阳花露般的稚气,凝聚着所有师生的心血和汗水的演出活动徐徐落下帷幕,孩子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了演出场地。

本次活动既帮助学生理解语言意义,获得语言知识,体会语言魅力,思考语言所传递的含义,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表演兴趣,促进了语言、思维、情感同步发展。



END



编       辑:赵   健

统       筹:廖智晗

审       核:王佳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