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语阅读能力培养,兴趣和能力该如何取舍?看看英美的老师怎么做

2020-05-07

关注

学校的英语老师常常会说到的一句话就是“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很生动地表明了英语阅读学习一直是英语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老师和家长从各种英语相关的考试中可以发现,和阅读相关的测试内容是占很大一部分的,同时,阅读能力的高低也会影响着英语写作,口语等多方面问题。但是目前国内的英语教学环境之下,和英美国家多年的阅读教学系统相比,似乎还是欠缺一套十分系统的阅读教学和训练体系。那么英美国家的老师都是怎么在课堂上展开阅读教学的呢?


兴趣or能力?

为学生制定符合能力发展的阅读目标很重要


英美的的老师会普遍认为阅读教育是一种半自主的教育形式,需要老师的指导和学生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的学习过程中上,学生需要真的在“读”而不是在做其他事情,需要给予学生纯粹的阅读时间去钻研书籍。他们不提倡让学生在阅读进行中去学习背景知识、学单词,抄写单词释义,做阅读理解题等等这些和阅读相关但是会影响孩子深入阅读体验的事情,这些内容可以放在课堂或者阅读结束后进行。


英美的老师一般在每个学期或者每个月会为班级学生去制定阅读计划,老师一般会要求孩子们有一个日程表,这个日程表里,包括了阅读任务的完成情况,例如,你阅读到了哪一页,你从阅读过的文章里感受到了什么,总结一下学习活动时的感受,以及阅读文章收获等等。


在阅读书籍的选择上,英美的老师更看重书籍的整体内容和当前班级水平的匹配程度,也会注重阅读内容与国家通识课程的结合。老师会在把控班级整体的阅读情况后重点强调了每一个学生的特征和特点,将不同能力的学生划分成小组进行不同组别的阅读目标制定,这样可以凸显学生的阅读差异化教学。



如何为学生制定阅读目标

打造个性化阅读体验?


说到阅读目标的制定上,老师们的方法有很多,不过目前很多英美学校普遍在用的流程就是“测试-测试结果分析-阅读目标确定-阅读-再测试”,这样的一个流程可以确保老师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阅读情况变化,可以为学生制定更符合他们不同阅读能力阶段的阅读目标。



英美很多学校都在用睿乐生Renaissance的Star Reading测评去检验学生的阅读能力,并将班级和学生诊断报告的数据结果作为学生阅读目标制定的依据。Star Reading的测试在能够让老师高效又省心的了解班级的阅读学习情况这一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因为整个测试的测试时间比较短,只需要20-30分钟,老师安排学生做完测试后马上就可以获得报告了。Star Reading的报告会根据学生的测试结果和学习进程为学生规划下一步的需要掌握的阅读技能以及设定指导计划目标,这样的指导可以帮助老师明确教学目标和课堂内容,也为老师制定学生阅读目标提供了很科学的依据。




如何正确带领学生进行分级阅读

带来有效能力提升?


分级阅读,就是按照少年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心理发育程度为其提供科学的阅读计划,为不同孩子提供不同的读物,提供科学性和有针对性的阅读图书。少年儿童在不同的成长时期,阅读性质和阅读能力是完全不同的。英文分级阅读,综合考虑了读者的英文水平、心智、兴趣爱好等要素,为不同的读者提供不同的英文读物,以期让读者的英文阅读能力有效提高。


Star Reading的测试报告会提供学生的ZPD指数,这个指数可以让老师帮助孩子轻松找到适合的读物,配合睿乐生Renaissance的Accelerated Reader可以帮助老师更有效地进行课堂的分级阅读训练。




更多关于如何利用学生的数据去带领学生进行全班阅读学习的内容,可以报名参加我们5月14日下周四晚上8点的线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我们再次邀请到了在之前的活动中深受老师,家长和学生喜欢的Margaret Allen老师和Ivy徐言老师来与大家一同探讨英语阅读教学的问题。

微信搜索“睿乐生Renaissance”报名活动




关于产品购买和更多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给我们留言


关于睿乐生Renaissance

睿乐生Renaissance是K-12教育的领导者,创办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不断创新,快步前进。作为一家全球性英语测评和分级阅读的教育领先公司,我们积累了超过28亿的学生数据,拥有463项独立科学研究和评论认证,业务遍布世界96个国家。其中全美三分一的学校,以及英国近一半的学校都在使用睿乐生Renaissance 的产品。

现在我们正式步入中国,2019年进入中国以来,已为中国近600多家国际学校和英语培训机构提供服务,致力于帮助老师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分级阅读测试和训练,并向老师提供精确的数据报告,帮助老师全面了解学生的阅读水平,以相应地制定和调整教学方案,让学生轻松提高阅读水平,感受阅读的乐趣和魅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