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CIE取消英国IGCSE考试,改为老师评估!

2021-02-20

关注

CIE表示,在“极少数”国家和地区,将转变为基于学生表现进行教师评估,其中包括当局认为考试“不可能”正常进行的英国。

CIE考试局CEO Christine Ozden表示,将在下周分享更多“解决方法大纲”以及“下一步信息”。

目前的消息是,CIE考试局的IGCSE和IAS/IAL考试,仍会在其他国家正常举行。

上月,英国政府决定取消了今年本土GCSE和A-level大考,负责运营IGCSE证书课程的大多是私校,他们一直在等待消息,看是否也会取消这个考试。

英国IB考试也取消了。

本周,一位CIE考试局发言人介绍,取消考试的决定,是为了保证英国本土学生成绩的公平性,因为很多学校持续的停课,考试很难正常进行。

CIE目标是通过作业表现和预估成绩,为2021年5月系列的英国考生授予成绩。不过只有等Ofqual咨询结束后,才能具体定下来。

本月初,爱德思也取消了他们的IGCSE考试,将采用老师评估成绩。

爱德思希望通过这样来保证公平性的同时,也能保护学生们的健康和幸福感。

自英国GCSE改革之后,IGCSE就不再计入公立学校成绩表现了。2018年开始,英格兰开设IGCSE课程的大多是私立学校。根据2019年英国教育部一份调查数据,94% (163,971人) 的英国IGCSE考生是来自私校。

这项研究还发现,学习IGCSE的英国学生,更容易拿到高分,但在A-level考试中表现却没那么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