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地理上说的绝对位置是什么?

2021-03-20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绝对位置是指用科学坐标系表示的地球表面的一个特定的、不动的点。它比相对位置更精确,相对位置使用附近的其他位置来描述一个地方的位置。一个相对位置可以是一般的“高速公路以西”,也可以是具体的“北一街100号”。

绝对位置通常使用经纬度系统来描述。从地理上讲,纬度是指地球表面上从北到南的点,范围从赤道0度到南北90度。同时,经度表示地球表面从东到西的点,从0度到360度不等。

绝对位置对于地理定位服务很重要,比如谷歌地图和Uber。应用程序开发者甚至要求在绝对位置上增加一个维度,提供高度来帮助指定同一经度和纬度的不同楼层之间的位置。

关键要点:绝对位置

•绝对位置使用坐标系统(通常是经纬度)来描述。它指的是地球表面的一个特定点。

•相对位置是用物体、地标或靠近某个地点的地方来描述的。例如,“俄克拉何马州在德克萨斯州的北部”就是一个相对位置的例子。

•绝对位置可以使用地理定位软件,如GPS。

绝对位置

从知道在哪里与朋友见面到找到埋藏的宝藏,绝对的位置对于在任何时候定位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都很重要。然而,有时一个人只需要用相对位置来向另一个人描述一个特定的地方。

相对位置是指一个地方与其他地点、地标或地理环境的接近程度。例如,费城位于纽约市东南约86英里处,可以根据距离、旅行时间或成本来表示。与绝对位置不同的是,相对位置提供了上下文信息(例如,某个地方靠近海洋、在城市地区、靠近芝加哥等等)。这些信息非常有用,特别是在没有更精确的地理信息的情况下。

在提供地理背景方面,地形图——那些具有特定地标或建筑物的地图——通常通过将一个特定的地方与附近的地方联系起来来提供相对的位置。例如,在美国地图上,你可以看到加州相对于它的邻居俄勒冈州和内华达州。

华盛顿特区国会大厦的绝对位置是38°53 ' 35″北纬77°00 ' 32″西经和纬度。它在美国邮政系统中的地址是东国会街NE和第一街SE,华盛顿特区,2004年。相对而言,美国国会大厦离美国最高法院只有两个街区。

帝国大厦在纽约市的绝对位置是北纬40.7484°,西经73.9857°。该建筑的地址是350第五大道,纽约,NY 10118。相对而言,它位于中央公园(Central Park)以南,步行约15分钟即可到达。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