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要!2022年10月SAT回顾与12月备考建议

2022-12-07发布于浙江

关注
点击上方蓝字订阅新航道


22年10月SAT考试于10月1日进行,针对22年10月亚太卷,新航道北美SAT教研组针对此次考试进行了复盘和总结,并为参加12月考试的同学提出备考建议。


总体情况

相较于8月,10月的参考人数总体上升。整体考试难度稳定,三个部分的考试内容都比较常规,没有出现特别刁钻的难题,同学们只要按照上课老师讲的考点,扎实背单词,刷题,总结,复习都是能够应对的。

01

阅读

The first part


阅读整体评价

阅读难度并不大,所以阅读能力比较好的同学这块是有一个优势的。


阅读文章回顾

 1移民话题

讲的是从巴基斯坦到英国的见闻,对比两国的不同。在英国下起了雪,让他回忆起来了故乡。


听到移民话题就应该知道是加分文章了!因为移民话题deal with的主题都大同小异---“融入”和“回去”。那么阅读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人物的情感,阅读基本上就没有大问题了。12月备考的同学,可以把移民主题练习几篇,心里有个谱。比如17/5/亚太、19/4/SD、18/12/北美、推荐20/3/北美和22/3/北美这两篇。

2历史单篇

写给美国总统罗斯福关于削减艺术资助的信,反对了对艺术类预算缩减,因为会影响到艺术人才的培养,需要给Public Art更多的关注。


写信的目的很好理解,就是persuade,那么persuade的技巧可以参考写作中的技巧来理解文章,正面讲好处,反面讲不这样做的后果等等;这篇文章的语言表达也并不难,句子也不复杂。


这篇出现了assumption题,是公认的难题!也是社科和科学应该常见的题。虽然在历史中不常见,但是也是合理的,因为assumption也是argument的一个关键的要素;怎么理解assumption可以去参考经典的三段论逻辑,同时也可以去多做一些assumption相关的题目,比如OG3的P3和P5。

3社科文章

如何排队能够提高收银员的效率,常规的实验研究类型。话题也比较接近实际生活,并不是很难的文章。考试可以优先做这类文章,有个好的开局。

4自然科学2篇

地质学双篇,第二篇针对第一篇反驳,有3个双篇对比的关系题,考的比较细;

材料科学讲的是制造polymer,稍微有点难的文章,不过有化学背景的同学应该会窃喜了。


关于材料科学类的,其实并不需要担心看不懂,因为凡是专业名词和概念都会有解释的。但是,这类文章要注意做题的时候关注答案和文章的逻辑上的对应。如果想训练这个能力的同学,不妨去做一下17/12/北美、18/5/亚太的最后一篇感受一下。


阅读12月备考建议

1.整体策略:

先准备科学和社科,通过这三篇文章拿大比较好的基本分,再去攻克小说和历史。小说和历史,要尽量掌握重要的考点,而不是强求自己在短时间内文章都读懂。但是,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文章,题型的解题思路都应该是清晰和具体的,一定不能靠语感的。

2. 具体备考策略和方向:

2.1 小说分主题和视角去练,抓住阅读小说要重点去关注的信息内容去读;小说的理解一定要尽量少而准,因为小说很多题其实都是要靠理解word choice去做的,并不是直接翻译成中文了就能真的理解了。


2.2 历史先从简单的主题,也就是女权/民权/奴隶制开始练,然后再到难的一些,比如宪法/殖民,最后是一些其他话题的文章,各种难度的都练习一下;备考历史文章,最好了解一些argument的知识点,会对理解文章更有帮助;


2.3 科学类的文章难的会很难,尤其是双篇的文章,文章结构很复杂,可以说是非常多的twist了,确实要花时间去理解。有兴趣的可以去做21/4/SD的科学双篇,21/8/NA的双篇,感受一下这种读起来像是迷宫一样的文章。

02

文法

The second part


文法整体评价:

文法部分整体保持稳定,所考文章难度,题型,考察的语法点都与以往保持一致,只要按照上课讲的内容去解题,都能正常完成这一部分。


文法考点回顾:

1. 动词考点

是每次一定会考察的重点考点。动词考点本身不难,同学们做错动词往往是因为没有冷静分析清楚句子结构,也没有严格按照解题步骤去解题。请同学们一定要养成正确的解题习惯,按照步骤顺序去考虑主谓一致,时态,语态的问题。

2. 标点符号考点

也是每次都一定会考察的重点考点。这次依然出现了从句标点符号,和同位语逗号的高频易错考点。针对这一部分,同学们也依然是要分析清楚句子结构,将正确的句子结构和标点符号记熟,并切忌用语感做题。

3. 代词考点

依然是一个必考考点,这个考点不难,但是同学们会容易忽略联系上下文,注意不要忘记检查指代的对应,并配合文章的理解去完成这一个考点。

4. 其他题型

阅读类题型每次都是会考一样的几个类型题目,并不会有变化,如合并体,增减题,排序题,总起总结过渡,图表等。只要按照上课讲的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去完成,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同学们在这一部分会产生的差异主要是阅读理解,以及时间控制。平时做题不要跳读,每次做完做好分析选项工作。单词一定要保持背诵。

5. 词汇

词汇题同学们要做好联系上下文。并且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取舍,平时做好累积。


文法12月备考建议:

文法部分应该成为同学们的拉分利器,因为文法是完全有规律,有方法,有步骤可循的,


词汇题虽然很多同学会觉得怎么都做不对,但实际上,很多词汇题会反复出现,建议对于OG和历年真题里的词汇题,以及文章里的生词,都要重视。


语法题总体来说,方法是不变的,语法题按照语法分析步骤,辨识考点,分析句子,排除,对比,检查。严格按照步骤执行,在任何准备阶段都不要用语感做题,养成习惯。阅读题也要按照每种题型的做题方法去练习和总结。语法部分的文章阅读要重视,除非对分数要求不高,不然不允许不读文章。在准备过程中要对文章做好分析总结,寻找规律。要重视错题订正和反思。

03

数学

The last part


数学整体评价

此次数学部分的难度水平一般,仍然是四大考点各个小点的常规题型,但是这套试题的数学部分与今年其他月份一样,出现较多长题干题目,这也是近两年来SAT数学的难度趋势,即加长题干信息。


根据部分做过历年真题的同学反映,此次考试的几何题占比有增加,而且还考到了去年同样的题目,是一道三角形比例关系题型,不过整体难度不大。只要是熟悉考点的同学都能顺利解出。


数学12月备考建议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SAT数学的难点逐渐侧重于学生对于信息提取及考点对应的能力。题干加长的同时那就代表学生的解题速度会受到较大影响。建议学生先彻底熟悉考点,比如quadratic function常考公式及表达,random sampling常见陷阱等,再其次平时的练习一定要针对性进行限时真题训练。尽量在考前能达到限时完成且780以上甚至满分的数学水平。


总结

由于SAT考试已经趋于稳定,基本上同学们只要扎实学习,勤于复习,是完全能够应对考试的。虽然本次考试有出现澳门考场泄题事件,但是建议同学们不要去担心和过度考虑一些客观突发情况。提高自己的实力才是最本质要做的,且有意义的。另外,由于明年SAT会开始落实机考,考试的题型和方式会有一定的变化,不确定因素会增多。推荐已经在准备的同学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比较稳定的纸笔考试,争取在机考改革前,拿到心仪的分数。


一定要有准确的、清晰的解题思路。学术能力考试,语言是基础,思考能力是测试的重点。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就好比是游戏前已经有了战略,遇到问题有工具箱,考试的时候才胸有成竹。


一定要严格计时模考模考不仅是考试前的演练,其实是考试策略的演练,就好比消防员要日常演练一样,通过规律的演练去总结消防营救策略的好处和不足之处,不断优化和提高。


以上就是给12月准备冲机考前的最后一次考试的同学问的备考建议啦!祝大家2022年的最后一次考试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新航道雅思托福-官方认可合作伙伴

连续五年雅思考试官方“白金级合作伙伴”,托福联盟星级成员,英国Edexcel考试局A-Level官方合作考点。

4R个性化课堂,科学教学管理


秋季班上线了!

学习找不到方向/没有突破口,

原地踏步死循环...

想要系统地、高效地学习吗?

想要做到学习&娱乐劳逸结合吗?

给自己的知识储备升级!


专业教师团队

我们有300+全职老师组成各版块专业授课团队,还有160+全职助教全方位对学生课后学习做好把控及辅导,在新航道不仅让学员们有舒适的学习环境,更重要的是切实提高学员们的英语水平。老师们通过对学员们的学习需求的了解,帮助学员们做出合理高效复习规划。

2022暑假班开班爆满,但老师们依旧认真严苛要求自己,心怀谦逊,从教研、课程体系到对题型重点难点的细节优化,从不松懈,尽己所能为每一位学员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


我们设有国内外多类课程项目,留学语培一体服务;新航道学校日常班型,满足不同需求多类型班课任选,总有一款学习班型适合你!

1

线下班课

面对面教学,课后自习答疑

浓厚学习氛围,舒适教学环境

阶段测试讲评,检验学习效果

2

定制课

个性化定制1V1/1VN课程

学习更专心,互动性更强

辅导更有针对性

3

线上课程

直播授课+录播精讲

足不出户,安全省时

课程可多次回放,巩固知识点

4

校内班

本校开课,省时省力

热门班型,学辅一体,师资统一

一分钟带你了解新航道的高质量课程班:

一.多项目开设

新航道开设有:国际学校择校备考、北美硕博直通、留学规划服务、留学背景提升等出国留学服务。

二.前沿的留学课程体系

新航道根据学生基础与目标分数详细规划,科学分班,开设有大班、小班、VIP、平时班、周末班等丰富班型, 贴合不同学生的学习和时间需求,真正做到因材施教、量身定制。

(以上为部分课程示例)

三.助教服务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原则,打造“测——学——练——评”服务链条,由专业团队进行“多对一”服务。
建立专属学习群,严格按照学习目标进行作业批改、单词拼写、实时答疑等工作。

定期开展留学专家公益指导活动,实现学习+留学规划服务。


四.高品质教材+教辅

集美校区

思北校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