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年CB官方SAT全球考生成绩报告!亚洲最卷SAT,

2022-12-22发布于北京

关注

2022年SAT全球考生成绩报告!大家依然在卷SAT,亚洲考生堪称“卷王”!虽然前两年很多人都在说美本申请已经不看重标化成绩了,很多学校也把必须提交SAT成绩改为标化可选或者无需提交SAT成绩。

  但从这两年的申请来看,提交SAT成绩的学生越来越多,SAT成绩也越来越高。

  所以不可否认的是,SAT依然很卷!

  最近,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发布了2022年SAT全球成绩报告。

  

  大家和南京sat培训机构老师一起从这份报告中去看看最新一年的SAT成绩中,又有多少卷王在默默的卷我们。

  考SAT的考生越来越多

  

  在2022年,一共有1,737,678名学生至少参加过一次SAT考试,高于2021年的1,509,133人,涨幅15.3%。

  不过距离巅峰期的2019年还差50万人。

  全球SAT分数分布

  

  伴随着考生人数上升的,却是整体SAT的平均分下降了。2022年SAT平均分只有1050分,创下近5年历史新低!

  同时官方公布了详细的分数分布图:

  81%的考生分数集中在800-1390分之间;

  分数达到1400分及以上,学生就在全球所有考生中占到前8%的水平。但如果想进藤校或者冲刺TOP10名校,SAT总分1400是远远不够的;

  英语阅读和写作上,全球82%的考生分数集中在400-690分之间,700分即为全球前8%;

  数学成绩上,700分为全球前10%。

  亚洲考生SAT很卷

  看完全球情况,再来单独看看考试很强的亚洲考生的考试表现。人数上,今年亚洲地区的考生数量有175,468人,占总人数的1/10。

  成绩上,亚洲考生又是卷出新高度,总分平均分达到了1229分,比整体平均分高出179分!其中,英文阅读与写作的平均分为596分,数学平均分为633分,都比全球平均分要高的多。

  各个分数段的表现也是非常优秀:

  27%的学生总分在1400-1600分;

  在英语阅读写作中拿到700分及以上的有21%;

  数学中拿到700分及以上的高达36%...

  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考了1400分,在其他地区可能是前10%的优秀种子选手,但是在亚洲,只能挤进27%。

  所以亚洲考生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对于亚洲考生来说,想在SAT拿下好的分数,占优势的容易拿高分的数学一定要拿下,否则后面几项容易被拉开差距。

  SAT考生都选什么专业?

  

  此外,CB官方还统计出来了全球SAT考生“大学预选专业”的情况,这可以给将要申请大学的学生一个专业上的参考:

  打算学习卫生专业及临床医学相关专业的人数最多,占比14%,但比2021年下滑了3%;

  第二大类热门的专业依旧是商科、市场营销相关专业,占13%;

  其次是工程和生物及生物医学专业,占比达到10%。

  美本TOP30对SAT要求

  如果想申请TOP30的美国名校,SAT需要考到多少分?

  我们来看下几所名校的要求:

  宾夕法尼亚大学,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SAT成绩中位数区间为1510-1560;

  麻省理工学院,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中,大部分录取学生的SAT数学分数790-800,SAT阅读与写作部分基本在730-780;

  布朗大学,65%的入学新生SAT阅读和写作达到750-800分,85%的学生SAT数学达到750-800分,SAT分数的中位区间在1500-1570之间……

  所以可以看到,想申请好大学,SAT1400远远不够,至少要考到1500分才会有比较强的竞争力。

  那在SAT政策方面,TOP30大学要求如下:

  Test Optional(不强制要求提交,但提交了会纳入考量范围):

  普林斯顿大学(2023Fall)、哈佛大学(23-26Fall)、耶鲁大学(2023Fall)、斯坦福大学(2023Fall)、芝加哥大学(永久)、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2023Fall)、约翰霍普金斯大学(23-26Fall)、西北大学(2023Fall)、达特茅斯大学(2023Fall)、布朗大学(2023Fall)、范德堡大学(2023Fall)、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2023Fall)、莱斯大学(2023Fall)、圣母大学(2023Fall)、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永久)、埃默里大学(2023Fall)、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永久)、卡内基梅隆大学(2023Fall)、弗吉尼亚大学(2023Fall)、南加州大学(2023Fall)、纽约大学(2023Fall)、塔夫兹大学(2023Fall)、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永久)、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23-24Fall)、维克森林大学(永久)。

  多样化(不同专业要求不同):

  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

  Test Required(要求提交SAT成绩):

  麻省理工学院、乔治城大学、弗罗里达大学

  Test blind(学校在审核中不考虑SAT成绩,即使提交了也会忽视):

  加州理工学院

  Test Flexible(灵活的政策,可以用AP/IB等成绩替代SAT/ACT成绩):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