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继雅思普思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后,托福ibt也顺利对接

2019-12-13

关注

今年年初,英国雅思和普思考试正式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完成对接,近日,托福iBT考试成绩也顺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hina Standards of English,简称CSE),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于2018年2月正式发布。量表将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分九个等级。


01 托福iBT和量表对接


托福ibt即托福网考(TOEFL Internet-based Test ),也就是新托福。新托福考试听、说、读、写各部分满分30分,共计120分。考试成绩已被全球150多个国家的多所高校以及机构所认可,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和新西兰等英语国家具有广泛认可度。

图源:微言教育



02 雅思与量表对接


雅思(IELTS),即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雅思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每项成绩都以9分为最高分。5.5分以上可以达到留学语言成绩要求,而申请优秀的学校,一般要达到7分以上。

图源:百度百科



03 普思与量表对接


普思考试(Aptis)可用于企业、机构、院校测评员工、求职者、学生或教师的英语语言能力。普思考试分为青少版(适应17岁以下学生)、通用版(适用各类高中及大专院校的学生,相关教育领域教师及其他行业人士)、教师版(适用于教育领域教师/专业人士,及接受教师培训或师范类大学课程的学生)、进阶版(适用于所有需要进一步划分英语水平在CEFR C1与C2级别之间的教师与学生)。考试内容包括“听、说、读、写、语法和词汇”五大模块,考试成绩包括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四部分,各技能成绩在0—50分范围内。

图源:百度百科


截至目前,主流的国际英语考试已经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完成对接,虽然量表成绩不能替代托雅考试成绩,但能为留学生或移民等需要托雅成绩的人、留学回国就业人员、招聘人员提供参考。


根据量表中听说读写各方面的描述语,学习、求职者能明确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选择意向岗位;招聘人员能更好地了解海归的英语水平,从众多求职者中合理、快速选拔合适人员。


图源:阳光布克搜狐号

图源:我要考研知乎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