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西安中学国际班2020年招生计划

2019-12-25

关注

  陕西省西安中学是陕西省教育厅唯一直属的中学,是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2011年,陕西省西安中学国际部正式成立,是西安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拓展。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下西安中学国际班2020年招生计划,希望有助于家长们的选择。

  招生计划:

  2019年计划招收3个教学班,每个班不超过25人,学制3年(全日制)

  其中:城六区60人,外地市10人

  入学方式:

  城六区考生:通西安中招志愿填报,择优录取。

  外地市考生:参加自主招生测评,参考当地中考分数,择优录取。

  报名流程:

  了解学校:电话咨询/预约参观学校/参加说明会

  入学报名:现场或官网填写入学申请表

  奖学金设置:

  学校地址:

  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五路69号陕西省西安中学行政楼三楼(西A301)

  西中的国际班课程设置

  美国AP课程班

  西安中学国际部AP课程班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与西安中学合作开办的高中阶段大学先修课程。

  课程涵盖普高精髓课程、IGCSE、标准化语言考试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以及海外升学指导,通过学习,学生们既能深入学习纯正的海外历史文化和先进的科学研究方法,又能够保持在语言和理科学习上的优势。

  此外,学校还将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包括各类社团活动、国际竞赛、社会实践及国际交换项目,全方位培养学生各项能力,扩展国际视野,塑造国际素质。

  A-LEVEL课程班

  西安中学国际部A-LEVEL课程班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和英国资格评估和认证联合会(即国家考试局AQA)与西安中学联合开办。

  以A-LEVEL课程为主体,配合IGCSE、语言考训、升学指导、生涯教育与职业准备课程等辅助课程,不仅仅在升学上为学生提供含金量及认可度更高的高中成绩,也帮助学生养成更适合海外学术环境的学习方法,为海外留学铺平道路。成绩优异且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均有机会进入此班学习。

  其他特色课程

  国学文化课程

  课程包括诗词鉴赏、国学典故、茶艺、书法、国画、话剧表演、民族舞、合唱等,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艺术课程

  艺术课程包括歌舞剧表演、舞台设计、服装设计、油画、素描及平面设计等。

  科技课程

  我们为所有学生提供基础科学理论课程,将科技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同时培养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批判性思考能力,并提供相应实践平台和项目。

  社会实践课程

  以21世纪人才素养和人的终身发展为目标设计课程,提升学生的自我认知、社会认知和对自我、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感。课程包括城市拓展、职业体验、社交礼仪、演讲与辩论、生涯规划、理想逻辑等。

  体育课程

  契约精神,团队协作意识,拼搏精神,以及勇于挑战的价值,都是我们在体育锻炼和体育教育中需要所有学生去经历,去感受的。

  国际班的孩子常见两个问题

  1、即将面临中考如何选择适合的目标校?

  在学生参加完学校的一模、二模考试后,就要根据成绩做好目标学校的确定,全面深入了解学校特色,管理模式等,尽早做好充足的准备。尤其是意向国际班的孩子,要明白国际班并非大家想的可以作为垫底的选择。普通高中是三年,但国际高中实际只有两年半。因为国际班除了要有不错的英语基础外,还需要在高三的后半年准备大量的材料,时间紧、任务重,对孩子的综合素质要求也会更高。因此,孩子在高中毕业阶段有意向出国的话,更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2、国际班的孩子可不可以“两条腿”走路?

  通常说到“两条腿”走路,家长无非是担心要是考不上国外的大学怎么办,所以想去参加国内的高考。从时间上面来说,国际班的孩子在高三后半年需要准备大量的材料,申请学校。并且全球性的考试也在5-6月,除非孩子非常优秀,并且是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才行;其次,担忧考不上国外的大学,一般少有考不上,只要好与不好之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