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广州16所高中招生信息,透露这些变化!

2020-05-08

关注

2020年广州中考报名将于5月8日-13日进行,也就是明天,中考报名就要开始了。最近一段时间,先后有16所高中发布了2020年的招生信息,汇总这些招生信息进行分析,发现以下一些最新的变化,供家长参考。

1、招生计划稳定,部分学校有增有减

广雅2020年计划招生人数为732人,与2019年一致。

广附2020年高一招收606人,保持了往年的招生规模。

协和2020年高中面向全市(11个区)招生,招生计划数为600人,与2019年一致。

广州16中2020年招生540人,与2019年(576人)相比,减少36个。

广外外校2020年招生人数360人,与2019年(324人)相比,增加36人。

2、招生批次个别学校或会迎来调整

广雅2020年将分别在独立招生学校批次(自主招生)、提前批指标计划、提前批统一计划(含体育艺术特长生)等批次进行招生。

广附2020年分三批招生,分别是独立批自主招生,提前批指标招生,提前批统一招生,与往年一致。

部分被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学校,比如增城区荔城中学,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华美学校,或会进入提前批招生。

3、重点班在推层出新

2019年开始,广州中考首次开展自主招生,部分学校开始设置自主招生班。2020年,广附新的高一共设12个班,设数学创新班2个,课改创新班2个,自主创新班1个,国防班2个。全部学生在大学城校区就读。

东江广雅学校2020年面向全国应届初三学生招收一个“领航班”,人数不超过36人,三年独立编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户籍不限,需满足广东省高考条件)。

其它学校,跟往年差不多。广雅2020年高一年级将设置4个博雅岭南班(其中一个为学科奥赛方向、三个为综合培养方向),2个博雅试验班,2个国际课程班。协和2020年高一级编排14个教学班,其中有4个实验班。41中2020年计划招收8个班新生,其中国防善进班2个,创客善思班1个,40人。

4、关于预估成绩

今年的中考备考,不同往年,如何预估中考成绩呢?

广附以近年的录取情况预测,区一模成绩总分670分以上(含体育分)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广附,有实力考上。

广雅2020年的录取分数线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建议有700分(含体育)以上实力的考生可大胆报考广雅。户籍生广州市前5000名左右,非户籍生广州市4000名左右,比较大机会被广雅录取。第一志愿,预测自己能达到高保线以上,大胆报广雅。

5、关于自主招生

广雅对于自主招生有几点提醒和建议:①只要能报考公办学校的学生均能报名广雅自主招生。②自主招生的目的是发现和培养那些具有特殊潜质的学生,让他们到优秀的学校,得到更好的发展。③学业成绩优异、学科特长突出的学生更容易在自主招生中获得青睐。

6、关于指标到校

广附去年学校招生约600人,其中指标到校学生近一半空缺,余下近150个招生名额转至提前批统一招生,因此提前批统一招生人数近400人,本校有意愿留校并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只占一部分,大部分名额面向广附系以外的初中招收优秀毕业生。

7、各校相继进行云开放日

今年中考招生,线上开放日成为主角,各校相继启动云开放日。

协和中学5-6月会安排3次左右网上见面会,具体平台及其网址,请留意广州市协和中学官方公众号。

8、特长生还有

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取消特长生,但高中阶段的特长生招生还有。

目前,97中,禺山高级中学已经发布了特长生的招生简章。

广州16中2020年艺术特长生:合唱,管乐,体育特长生:田径。

9、新学校涌现

今年估计会有若干所新学校出现在高中招生。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广州奥林匹克中学。该校是天河区打造的一所崭新的本土自主品牌公办完全中学,今年将面向全市招生。

10、民办高中奖学金力度大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2020年对广州市外(广东省内地级市)中考前五名的学生就读该校,高中三年享受公办生收费待遇(奖学金为高中三年学费)。

广州为明学校2020年奖学金的面也有所扩大。该校自2016年9月在高中部开设“元培创新班”。高中部首届元培班2019年高考高优率达到90%以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