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2020年中招政策出炉:民办高中可全市范围招生

2020-05-11

关注

  5月9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6万人,民办高中可在全市范围内招生,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今年是中考选考科目“5选3”的最后一年,考试时间延至7月17日至19日举行。

  北京市教委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优质高中“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方式。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地区倾斜,原则上不得高于2019年招生规模。城乡一体化普通高中可申请在资源输出区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另外,民办高中可在全市范围招生。

  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要统筹安排,适度规模。公办普通高中每班不超过45人。同时,要结合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调整,推进走班制教学,满足学生自主选课需求。

  市教委表示,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各区不得擅自调整招生计划和变更招生方式。严格依照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后的新生名册为新生建立学籍,有关部门将以招生简章和市教委的批复文件为依据进行监督检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