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提升英语写作能力?你需要从这几方面开始...

2020-11-21

关注

本文作者维途国际教育(vicieducation)

写作作为语言测试中“输出”的环节,是非母语考生学习过程中的一大难点。因为不同语言之间的思维习惯是不一样的。写作就是通过语言表达你自己的思想。

对于英语写作而言,写出符合语法与逻辑,以及作者想要表达的想法的作文,这样的作文已经算是一篇良好的作文了。

英语写作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大量的阅读、扎实的语法知识、模仿训练和较好的语言表达的逻辑思维。写作作为很多中国学生的薄弱项,该如何去提高分数呢?


小V有以下几点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词汇量

词汇量是写出一篇文章的根基,不管针对听说读写哪个方面,词汇量的积累都一定是极其重要的。如果没有足够的词汇量,哪怕你的论点、创意亦或是逻辑很棒,你都会因为缺少词汇去构建好一篇文章。

当然,写作时并不是使用越难的词越好,而是确保所使用词汇的准确性(是否符合情景、逻辑是否贯通、是否能表达自己想要阐述的意思),掷地有声才能引起共鸣。

大量的阅读

英语阅读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你阅读量到达一定数量的时候,可能会突然发现自己的“语感”一下子上来了,下笔如有神!


所以,鼓励基础不太扎实的同学,可以慢慢从阅读开始,培养阅读习惯,积累词汇,分析语法,模仿句子练习,积累一些地道的表达,并且坚持每天运用到英语写作当中。

甚至你可以朗读这些句子,去想象、模仿英语母语者是怎么说话的,渐渐的就掌握到了语感。

扎实的语法知识

英语语法是遣词造句的“游戏”规则,是将合适的英语词汇放到合适的位置组成句子或语言的“游戏”规则。

英语语法分为两大部分:词法和语法。词法包括各类词的形态及其变化,句法主要讲句子的种类和类型,句子成分以及遣词造句的规律。语法的精髓在于掌握语言的使用。

英语语法是英语学习者必须掌握的核心内容,如果你没有学好英语语法,那么写出来的作文可能一塌糊涂,根本没法看下去。语法基础扎实写出来的文章至少是可以让读者了解你大概想要表达什么内容的。

适量的模仿训练

通过适量的模仿英语句子,我们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平时阅读时看到一些好的句子,可以多尝试模仿造句。

较好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

英语是一种极其注重外在逻辑形式的语言,从句法到篇章,都注重其演绎、推理,句子与句子之间的联系,采用恰当的连接词或者代词,表明其结构关系。

中国学生则偏向整体感知、意象思维和类比推理的训练。所以大多数中国学生会在英文写作里出现以下问题:

1、没有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随着自己的推断,没有注意作文的布局,经常将主题思想,放在首段或者段末等显眼位置之外。

2、逻辑关系混乱

我们在写中文作文的时候,可以将因果关系、动作先后顺序等暗含在句子的意思里,这种习惯导致我们在英语写作是,常常不用关系连词,从而使段落就像一个个单独的句子堆成的,没有任何逻辑。

思辩力

英语到了一定程度,形而下的字词句已渐入佳境,形而上的英语思维成了当务之急。所谓的思辨能力指的是学生对事物发展本质的理解、分析能力,通过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所小v也给大家总结了提升写作的流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