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升学备考 | 到底英语水平要多少才能考DSE英文科及格?

2020-11-23

关注

一直以来,对不少准备应考DSE的同学来说,英语科都是一大难关。

要知道的是如果同学希望考DSE,必须达到英语科及格才有大学本科录取。如果DSE英语不及格,那有可能只能读预科或副学士。(例外:部分港校及大部分英校都接受雅思取代DSE英语成绩)

到底要英语水平到什么地步才能应付得了DSE英文科,考到及格的分数?摘星今年给大家最准备的解读。

DSE英文科的难点

首先明确一点,DSE英文科对大部分高考体系的同学来说都不容易。DSE英语科的主要难点在于:

  1. 阅读卷的文章较长,较多问题需要以句子作答,对词汇要求较多

  2. 作文卷的字数较多

  3. 听力卷很多填空题,需要写不少字

与高考/港澳台联考相比,DSE英语肯定是要难上一个档次。
可是,如果以高考/联考对比起任何一个国际英语考试,大概也会得出国际英语考试较困难的结论,例如就算平时高中英语成绩达120+分数的同学,也不代表雅思能考到6分。
怎样才知道自己满足到DSE英语要求?
首先要先知道要DSE英语及格并不需要满分,大概需要50%的分数,即正确率只需一半。
在DSE英语科的听说读写中考到一半分数,大概等于雅思6分的水平。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获雅思6分的摘星同学,最终考DSE英语会不及格。
换言之,雅思成绩是判断同学们是否满足DSE要求的黄金标准,没有更好的选择。
问题:平时高中英语成绩可以反映能否满足DSE要求吗?
很困难。每所学校出卷的难度各不一致,而且高考英语与雅思、DSE的出题差异太大,无法从平时英语成绩中判断。
摘星去年就有学生以为自己英语太差不敢考DSE,直至港澳台联考失败了才到摘星复读,现在考到6科39分的顶尖水平,获香港大学牙医专业录取。所以平时的高中英语科成绩实在难以作准。
雅思达到6分,很难吗?
事实上,据2018年中国大陆雅思考生的成绩统计,雅思考到6分或以上的同学占总人数47.82%,即是说有一半的同学都能考到雅思6分。
同时,雅思6分是所有港校、大部分英校及其他以英语授课学校的本科课程的最低入学标准。换言之,如果雅思6分等于DSE及格分(3分),那么DSE及格就仅仅是满足了大学最低入学要求而已,其实不是非常苛刻。
如果没有雅思6分,任何一所相对较好的英语授课的大学本科都不会录取。如DSE英语不及格一样,大学本科也不会录。
我可以怎样准备DSE英语科或者雅思?
如果是高二的同学,现阶段应该备考以及应考一次雅思。如果考到6分以上比较好,如果只考到5.5分那么还可以努力再考一次,毕竟雅思成绩能客观反映你的英语水平,分数越高代表考好DSE的机会越大。
如果同学考过很多次雅思,但也只有5分左右的水平,那么我们建议同学要慎重考虑要不要参加DSE,因为不及格的机会很高。高二阶段的同学不必刻意准备DSE英语科,反而打好英语基础才是关键。
DSE英语科不及格了,真的没书读吗?
很可能。首先如前所述,英语授课的大学本科普遍最低要求都是雅思6分,没有DSE英语科及格也就没有雅思6分,等于没有大学本科会录取。但是,大部分英校或部分港校都接受雅思成绩取代DSE成绩。可是,即使学校接受取代,最低也需要雅思6分的水平。如果DSE考不了及格的同学,最终考雅思能不能考到6分也是一个疑问。
因此,建议各位同学及早应考一次雅思,清楚知道自己的英语水平如何。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博恒DSE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4.8-16.8万/年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HKDSE课程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云海谷书院DSE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24.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