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HS普高部|哇!全过!!——省学业水平考试传来捷报!

2022-02-24

关注

CRS第378


“哇!老师,我过了,全过了!”

“老师,我也全过了!”

“老师,真没想到,我竟然全过了!”

……


2022年2月22日,在这个奇妙的日子,NHS高中部学生迎来了奇妙时刻——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揭晓:我校教学成绩实现飞跃式提升,56名学生224门次学科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54名学生全科通过,全科通过率近99%,而政治、历史、信息技术学科实现了通过率100%



在上个月22日,本校的市质检考试同样取得优异成绩:高一年级市质检考试市综合排名前进4个位次,高二年级市质检考试市综合排名前进10个位次



学生们雀跃欢呼,老师们无比欣慰——飞跃式发展的背后是踏踏实实,惊喜数字的背后是点点滴滴。

 

仅仅半年时间,我们以“普通高中不普通”为目标,齐心协力,披荆斩棘,构建丰富的特色课程,研磨高品质的课堂,推进精细的学生管理,营建了稳实向上的部风学风,真正做到“建设不一样的普高”!

 

“只有足够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半年以来,我们精炼师训、淬炼课堂、实炼教学,关注到教学的边边角角,关注到学生的方方面面。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德育工作细致入微,充分认识学生发展趋势,聚焦培养学生精神内核,多元发展学生个性潜能,挖掘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和爆发力。


上学期共组织教师专项培训16场,内容涉及教师素养、教学技能、学生发展、班级管理、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内容;与海沧实验中学共同教研活动146次,受惠老师196人次,人均4次/月,实现教学共建,结对带教,共研共学;



共邀请9大学科市教研员进校指导教学11次,累计听评课30节,指导教研超过30小时,研讨老师达20位,覆盖87%;


组建6大教研组,实现校本有序有机教研,校本教研46次,集体备课96次,平均教研2周1次,备课1周1次。



“名师请进来,教师走出去”,通过丰富的教研交流活动,汲取教学教研的精华,通过课堂灌溉给学生,实现师生共同成长!


立足校情学情,落实细致教学:全科分组教学、课前5分钟小测、晚自习分小组辅导、课外时间培优补弱,实时跟踪学生学习状态,调整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而教师的公开课、听评课成了日常,上学期听评课累计500余节,覆盖率100%,开展公开课比赛20多场,一系列的教学改革措施也激发了老师的教学活力,思想的碰撞点亮了更高效的课堂!



我们坚持用数据对教学进行精细分析,有分析有落实。上学期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6场,每月一大考,每周一小测,时刻关注每个学生的学科成绩变化,从变化找原因,从原因找方法,从而让学生爱上学习。



同时,开创了英语与日语的走班教学,为偏科的学生找到了新的出路,结合小组教学、知识点通关、任务周周清等特色教学方式,最终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学法指导到生涯规划,从学习态度到学习目标,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通过大型家长会6场,小型家长会10场,学部校长一对一家长会60多场,生涯规划讲座4场,升学专项咨询会6场,为家长为学生答疑解惑,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确定升学方向,帮助家长和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升学之路,为每个学生进行私人定制!



“育人为主,德育为先”。上学期我们立足中华文化传承,以中华节日为契机,开展各类中国特色主题活动10次左右,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优秀品质。


“最好的管理是自我管理”,我们成立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由学生自发组织、自主检查,将由外在行规内化为学部向上风气,培养学生自律、自强、自信、自爱。



我们从外引进资源和开发内部资源,开设茶艺、礼仪、象棋等传统特色课程,真正做到“传承至善,根深中华”!


我们开设艺体课程体验课,构建多元课程体系,支撑学生多元发展。学校开设CCA/ECA特色课程,课程涉及音乐、体育、美术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多样,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例如茶艺、攀岩、射击、垒球等等课程,这是其他普通高中所不具备的。



普高学生学习优势不明显,但不乏其他方面的才艺,因此我们开发多元平台,让学生拥有充分的成长平台来发展成就自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