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线上VS线下英语:宝妈圈里关于孩子学英语的谣言你中招了吗?

2019-05-22

关注

国内家长对于英语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甚至孩子还在早教班的时候就开始操心孩子的英语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英语培训机构,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线上英语培训,一种是线下英语培训,这两种培训一直都存在争议,有的人说线上英语模式好,有的有说线下模式好,那么到底线上英语和线下英语哪个好?

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说:“我听人说哦,线上英语效果不行,还是得线下的那种才管用!”

相反的,一个五岁孩子妈妈对另一个妈妈说:“你们家那个线下英语培训班是不是也快到期啦?老师给我们打电话说,如果现在不上了,就要扣好几千的违约费,非得让我续几万块钱才行,你们家是不是也这样啊?”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关于在线英语和线下英语的大PK,也许争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很多没有经验、孩子尚小的妈妈,只能道听途说。而真正有经验的妈妈,经历过、比较过,才能给出一些真知灼见。

根据几百位身经百战的家长的经验介绍,我们先来看看现实家长圈中经常流传的几个谣言。

谣言一

线上英语效果不行,线下的才管用

错!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谣言流传呢?就跟奶粉销售商会说6个月以后母乳就没营养了、父母朋友圈里永远流传某种食物对降血压、降血脂有好处一样。一句话,所有的谣言背后,一定都是有利益的。

如果你接着追问一句,线下的怎么个管用法儿?线上又有什么弊端啊?谣言制造者可能就答不出来了。

实际上,学了之后管不管用,其实要看教育机构的师资力量、教学方法是不是能激发孩子兴趣、孩子和家长是不是能持之以恒等各方面因素,而不是简单的比较线上、线下就能做出简单判断的。

谣言二

线上机构没有固定上学的场所,还是有实体门店的放心可靠

错!

这种说辞,拿来影响一下没什么主见的妈妈也许还行,但凡碰到有一点独立思考能力的妈妈,就显得非常无力、站不住脚了。你想想,小区的各种美容店、理发店,哪个不是有实体门店的,卷钱逃跑的事情,即使不发生在你身上,有没有听朋友提起过?

而线上的很多英语教学机构,特别是大品牌、有影响力的那些在线英语机构,资金实力非常雄厚,而且都是非常正规的大公司,管理团队也都是行业内的大人物,这样的机构,课件精美、师资强大。

而消费者现在也从便利性、时间节省、能否让孩子容易坚持下去等各个因素考虑,更为偏向选择在线机构,特别是那些有远见、高知识分子家庭的妈妈,更能跟上时代的潮流,摒弃一些落后的传统方式。

谣言三

线上机构将在未来几年取代线下机构

很难说!

线上机构这几年发展势头迅猛,解决了线下机构的一些弊病,确实远远超过线下机构在飞速成长。但是,会全面取代,还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个还是很难说。

教育行业的发展,一般会有大的寡头出现,但是小机构只要办得品质稳定、客户满意度高,仍然有立足之地。

而对于那些时间充裕、愿意接送孩子上各种补习班的家长,或者是才一两岁、无法在屏幕前集中注意力的孩子,线下机构仍然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在4-12岁这个年龄阶段来说,线上机构的优势是压倒性的。

  线上VS线下  

1、线上和线下教师与学生比例的对比:

线下机构的英语教学,多半有小班,大班甚至vip班的区别。教师要求比较高,正规机构都是要求有资质的,拥有相对丰富的教学经验。

VIP班的效果自然是最好,可是价钱昂贵,想学英语的大多是学生,经济能力有限,VIP班对他们来说并不合适。选择大班的话,效果其实也很难保证,一节课时间是固定的,每个学生都有各自的问题和不理解的地方,可能还轮不到你发言寻求老师解决一节课就结束了。小班还不错了,人少,教师也能兼顾得到每个学生。当然线下授课还一个优点就是学生之间可以互动,可以拥有更多情景设定,营造更丰富的学习环境。
大部分线上英语培训班所有老师都来自英国或北美,发音完全可以保证。老师的介绍里都会写着教育背景,都是正规北美大学毕业的,比如加州大学之类的,老师也都有教学经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线上学员对老师是有选择权的,如果对老师不满意可以随时无条件更换。

2、线上和线下时间地点的对比:

线下机构的地理位置是固定的,不会因为你想就近学习而去改变。离得近可以庆幸来回方便,离得远只能辛苦一点。而且因为时间地点的约束,线下课程会让孩子很难坚持下去,容易半途而废。

而线上英语教学时间上、地点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预约做安排,不会出现线下机构那样临时有要紧之事需要处理只能放弃这堂课的事情。碎片化时间也能利用起来学习英语,效率更高效。

3、线上和线下口音的对比:

目前正规线下机构一般都有正规的外教老师,一般授课分外教和中文外语老师。当然因为线下机构地域问题的限制,线下机构的教师全部都是外国人的几乎没有。

线上机构因为是网络教学,没有地域的限制,所以可以保证所有的教师都是来自英国美国等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口音纯正,音调音速也比较有保证。

还有一点值得说明的是,如果你在线下机构学习英语的话,可能会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当你想要说明的问题无法用英语表达出来时,出于每个人天生就带有的惰性,可能用中文直接就说出来了。而我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所要求的就是要大量的说英语。

4、线上和线下课程与互动性的对比:

线下机构学习的话,出于人力成本、时间成本、资源成本的考虑。不会把上课的视频摄录下来再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而线上机构是利用软件进行视频一对一的教学,这些软件都会有录制视频的功能,只要将上课视频录制下来,一些没有记牢固或者是还存有疑问的问题就可以通过反复观看视频来加深印象解决问题,反复观看视频还可以巩固和强化我们所学习到的知识点。

在互动性上,线下和线上授课相比,自然是线上的互动更好,尤其对于低龄儿童来说,线上外教上课形式更丰富,可以采取更多的教学方法,比如游戏和道具之类的,老师和孩子的情感交流也会更强 。但是,对于年纪小或者基础一般的儿童,线上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5、线上和线下课程反馈对比:

一些家长担心线上英语课程没有课后作业和反馈,网课老师也不会给你批改作业,对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都不了解。有些机构的确会按教学要求把电子讲义讲解一遍,其他什么都不管。但是我孩子学的这家每次上课后都与我沟通孩子的学习问题,每节课外教也会给出详细的学习测评。他们每个孩子都配有一名班主任,全程跟踪孩子的学习情况。

相对于线上,线下老师会根据教材布置一些作业,第二次课会批改作业,对孩子的学习情况也比较了解,课堂上会针对孩子的薄弱环节多讲解一些,这些都是实体课的优势。

线上英语和线下英语哪种比较好,这还是要看家长们自己的想法,或者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一般以工作为主的家庭最好选择线上机构,不需要每天来回接送,也不用害怕赶不上上课时间,更不用风吹日晒。如果有家人照顾孩子,线下机构也是可以考虑的,不过现在虐童时间频繁发生,而线下机构又是那种封闭式课堂,让人很不放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