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抢先看!深圳宝安区2020年秋季新增6所学校!

2020-06-01

关注

今年9月,宝安将有6所新学校投入使用!这些学校如何?有什么特点?赶快抢先看看吧!

一、利锦小学

利锦小学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金乡一路与金乡三路交汇处(原机场实验学校整体拆除重建工程),毗邻深圳前海经济开发区和“海洋新城、大空港、会展中心”叠加的“湾区新城”,系宝安区重点建设项目。

利锦小学是宝安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645.73万平方米,设施设备先进,有教室36个、功能室36个,设有独立的多功能体育馆。2020-2021学年利锦小学将开设一年级4个班共200个学位。

学校预计今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2021年5月竣工验收。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暂借址航瑞中学办学。

利锦小学(暂借址航瑞中学办学)2020年秋季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4个班。招生范围:黄田社区、后瑞社区、草围社区、鹤洲社区、利锦社区、107国道以东桃源社区。

二、深圳外国语宝安学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0年,简称“SFLS”,广东省深圳市境内的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现有一校八部,分别为深外高中部、深外龙华高中部、深外初中部、深外国际部、深外龙岗国际部、深圳外国语小学、深外龙华学校以及深外宝安校区。

2019年8月16日,在副市长王立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深圳外国语学校校长罗来金等领导共同见证下:宝安与深圳外国语学校签订委托管理办学框架协议引进深外优质教学资源落地。学校将以区属公办、九年制义务教育性质进行办学。

因新校尚未建成,今秋通过借址上星学校先行办学,少量招生,小一和初一各招首批新生2个班,招生对象暂定为万丰海岸城回迁户。

三、航瑞中学

航瑞中学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后瑞社区,总用地面积12710.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571.7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周边是深圳市和宝安区重点打造的国家级临港经济示范区、航港生态产业城、深中通道门户片区。

2020年秋季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4个班,每个班50个学生。

四、上星学校

深圳市宝安区上星学校是目前宝安区在建学校中标准最高的一所九年制公办学校,由万科地产规划设计建设而成,坐落在深圳宝安区新桥街道,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 临近空港新城。属于万科星城配套的学校。

校园总建设面积2.1万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分为小学36个班,初中12个班,预计建成2220个学位,配备地下停车场204个,绿地率超过30%。

2020年上星学校小学部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6个班。

五、海裕小学

深圳市宝安区海裕小学是区属公办小学,位于宝安中心区新湖路与和丰路交汇处。学校地处湾区核心,拥有宝安中心区文化资源优势,如宝安区图书馆、宝安区青少年宫、宝安区演艺中心、滨海文化公园等。学校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

海裕小学2020年秋季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6个班。

六、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南科大附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荔园路66号,占地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毗邻被誉为“全球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将于2020年秋季正式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招生。

目前,学校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学校综合教学楼、体艺楼、学生宿舍、生活服务楼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校舍工程已竣工,校园围墙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整体工程计划在今年5月31日完成并交付使用。

据介绍,南科大附中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交由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管理的全日制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