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坚决抵制乘坐“黑校车”!这些安全知识须知!

2019-01-22

关注

校车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你还记得吗?

2017年7月10日上午8:30左右,唐山市遵化市成才双语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将一名3岁幼儿送至该园后,未点清人数。下午16:4左右发现幼儿被遗落在接送车辆内,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7月13日,河北霸州市堂二里镇一名三岁幼儿被遗落在幼儿园接送车内死亡。

2017年9月1日17时40分左右,福建省仙游县盖尾镇杉尾大桥附近,一辆农村客车从大桥上坠落。车辆核定载客19人,实载19人,其中放学后乘坐此车的学生17名,司机当场死亡,截至9月1日23时,有4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19年第1号预警,提请各地校车安全管理协调机制办公室,协调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大对“黑校车”和校车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提醒学生及家长坚决抵制乘坐“黑校车”,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一要加强隐患排查;二要加强路面执法;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四要加大保障力度;五要加强问责力度。

孩子如何乘坐校车才安全,希望家长们引起重视,告知孩子:

1、在等校车时,要站在指定的安全区,绝对不能站在机动车道上。

2、上车时等车辆停稳再依次上车,按座位就坐,不可随便乱上车或乱坐位置,不推前面的小朋友,要文明礼让,做好后要系上安全带,以防紧急刹车时的碰撞。

3、校车在行驶过程中不要有任何高声或破坏性行为,以免分散校车驾驶员的注意力。

4、不要在校车行驶过程中吃东西或喝饮料,避免行车中的颠簸和急刹车造成食物或饮料误入呼吸道,小朋友可能因为气管异物导致窒息甚至死亡。

5、乘车时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因为这样容易被过往的车辆碰到,不要随意按动车上的任何按钮或者打开车窗。

6、校车行驶过程中应严禁打闹。校车在拐弯、刹车情况下,惯性的作用非常大,要防止发生意外伤害。

7、下车时,等车停稳后再离开座位;下车前,应当先看一下车周围有没有自行车或摩托车经过;当车停稳下车后,不要从车前或车后横穿道路,应选择走斑马线过马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