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中家长分享 | 被全球排名第10大学录取,只因做对了这些事

2020-08-11

关注


×





今年毕业季,12年级的Alice同学因被全美排名第6的芝加哥大学录取,成为全校瞩目的焦点。

在2020年毕业典礼上,Alice避开录取成果,绕开畅想未来,反倒呼吁大家拥抱当下,领悟各个阶段的不同意义。


所谓“不人云亦云,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教学理念,大概就是Alice同学通过这番毕业演讲体现出来的样子吧。

四年前,Alice从公立学校的八年级转学至三牛,成为三牛创校生的一员。四年过去了,她收获了全美排名第6、全球排名第10的芝加哥大学录取。

四年前,她的父母为何会选择三牛中美中学,四年后,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女儿被名校青睐?Alice的母亲在毕业典礼上的分享,也许会告诉我们答案。



四年前,缘于一次印象深刻的访校和对三牛创校理念高度的认可,我的女儿Alice在她八年级下学期,从一所武汉市公立初中转入三牛,有幸成为创校生。

经过四年在校系统学习和孩子的不懈努力,2019年底,女儿被美国顶尖大学——芝加哥大学录取。

今年九月,她将以芝加哥大一新生的身份,开始一段人生新旅程!

孩子从一个创立四年的国际学校到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能够取得今天满意的成绩,在我看来,源于我们和孩子做到了以下几点:

Alice从公立学校到国际学校,变化的是资源和氛围,不变的是对学习的热爱。



一、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充分了解你的孩子,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和学校,是重要的第一步。

三牛自由宽松的环境、轻松活跃的课堂、丰富多样的课程和社团活动,老师年轻有为,亲和力强、思维活跃,给了女儿更多的自主思考和自由表达的空间。

Alice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组织学生会成员及志愿者,讨论万圣节活动流程


二、客观的自我认知

只有先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规划“我往哪儿去”,所谓先有自知,才能自信。

刚进入三牛的时候,我们经常和女儿聊她自己的优点和特点,对学业和未来的规划,以及她觉得对自己有影响的人和故事。

慢慢的,她能很清晰且自信地知道“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Alice在校学生会竞选演讲会上分享对学生权益的看法


三、不怕失败+坚定目标

女儿是一个非常自律,真心热爱学习,并能够沉浸其中的孩子。

从她初入三牛的英语弱势,到逆袭跨级,挑战学习更高阶的英语课程,这些都体现了她不怕失败的性格特点。

凭着对美国顶尖大学的向往之心,了解他们需要怎样的人才以及自己的位置,自我推动向目标努力,这个追逐的过程让她获得了极大的成长。

Alice参加美国耶鲁夏校的结业证书


四、同理心+帮助他人获得快乐的能力

从关心教育公平,坚持和同学做公益支教,再到采访和制作关于男女平权的视频,参加TED公益演讲,希望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社会问题……

Alice在TEDxSanNewSchool活动中发表有关尊重与理解的主题演讲

看到女儿能真心感知别人的苦痛,看到女儿从公益活动中获得快乐和动力,我很感动!成长固然很重要,能帮助别人一起成长,才是更美好的! 

Alice支教课堂剪影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最主要的教育责任人,教育不仅仅在于陪伴,更多的是帮助孩子养成优秀的品德和健康的三观。

教育孩子最重要的因素是我们自己首先做个好人,成为我们希望孩子成为的样子。

家长给他们的翅膀就是帮他们认知自我、磨炼意志、找到快乐的密码,他们必将勇攀云端、逐光而行谱写更美好的未来!


武汉三牛中美中学


武汉三牛中美中学,由美国哈佛大学海归团队创办。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湖北路,系华中地区第一所美式私立寄宿中学,提供7至12年级完全中学学历教育。学校采用先进的教育理念、高效的教学措施、创新育人模式,为学生提供中美课程融合,东西方文化对比,双语课堂与社团体验的国际教育,培养学生赴全球顶级名校就读。


2019年,武汉三牛中美中学与中国最大的民办K12教育集团、美国上市公司-博实乐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世界公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武汉三牛中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长春日章学院高中

课程设置: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2万元/年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6万元/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