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择校篇|除了藤校,美国大学还有这些好学校值得关注哟!

2022-11-11发布于湖北

关注

美国常春藤联盟:

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


在国内大部分人心里会觉得藤校都是最好的,但根据数据显示,其实藤校也并不是每一个专业都强,比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偏商、耶鲁大学偏人文。美国大学中还有很多专业很强,甚至可以排到全美第一的学校却因名气不大被很多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忽视,我们来看看都是哪些学校,可以帮助大家在申请的时候拿到比较好的offer。


01

传媒学Communications

专业排名第一:西北大学(2022USNews排名第9)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创立于1851年,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东北部城市埃文斯顿十大联盟创始成员和美国大学协会成员也是该联盟中唯一的私立大学,其在2022US NEWS全美综合大学排名第9、世界前30名,是美国历史悠久的知名学府。

新闻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位于芝加哥市区。截至2022年,西北大学获得捐赠约为160亿美元,是美国最富有的10所大学之一。新闻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在全美都位列前茅。)

传播学院以培养成功的演员、剧作家和导演而闻名;新闻学院累计诞生了40位获得过普利策奖的校友……传媒一直都是其强势学科。

此外,西北大学的化学、法学、材料科学、医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等也都在世界名列前茅。

其中医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均常年位居全美前二十。

(音乐艺术中心

西北大学以严格录取出名,其中中国申请者的录取率低于1%。2022年,西北大学本科生整体录取率仅为7%,其中常规录取率为6.4% ,位列美国录取率最低的学校之一。

(图书馆)


02

公共政策和社会服务 Public Policy and Social Services

专业排名第一:杜克大学(2022USNews排名第9)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简称“Duke”或“杜克”)创建于1838年,坐落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达勒姆(Durham),是一所私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南部的大学,被誉为“南方哈佛”,在多个排行榜上常年位居美国前十、世界前二十五,多个学科排名全美前列。

杜克大学为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美国大学协会成员。

杜克大学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多个学科包括生物科学、统计学、人文科学、公共政策、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政治学、工程学等排名全美前列,其中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位列美国前十。根据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于2014年公布的最佳全日制MBA项目排名,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Fuqua School of Business)超过哈佛大学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等,位居全美商学院首位。

大学最多学生选读的学科,依次是:社会科学(30%)、文科(16%)、工程(14%)、生命科学(11%)、心理学(8%)。

整体来说,杜克大学是一个比较偏理工的一个学校。但它比较看重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比较喜欢文化形象突出的学生,在公共政策和社会服务领域有着不俗的表现!


2010年1月22日,杜克大学在中国江苏省昆山市开工建设昆山杜克大学(Duke Kunshan University, DKU),目的为创建一个独立法人地位的世界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主攻精英教育和前瞻科研。昆山政府斥巨资为DKU的顺利启动提供了优越的物质条件。2012年8月17日,中国教育部发出行政许可:由杜克大学、昆山市政府、武汉大学三方合办的昆山杜克大学正式获准筹建,但武汉大学将不具备对DKU的管理权。学校于2014年正式授课。


03

教育学Education

专业排名第一:范德堡大学(2022USNews排名第14)

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简称Vandy,创立于1873年,由美国铁路大亨科尼利尔斯·范德比尔特捐建,是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新常春藤”。



范德堡大学拥有四个本科学院和六个研究生学院共计1万余名在校生。2020年本科录取率为9%(32,376名申请者)。杰出校友包括了2名美国副总统,7名诺贝尔奖得主。贝恩咨询与波士顿咨询的创始人比尔·贝恩、布鲁斯·亨德森均毕业于范德堡大学。



范德堡大学虽然每个学院规模较小但是学科齐全,文理类学科享有出色的声誉。文理学院、工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Peabody College)、音乐学院(Blair)、管理学院(Owen)和神学院(Divinity School)等学科一应俱全,学校的人文学院(第2名)、医学院(第14名)、法学院(第15名)、护理学院(第14名)均位于全美前20名,人文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齐名位列全美第二,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亦有不俗实力和良好的声誉。其他名列全美第一的专业还有特殊教育、听力学以及教育管理等。

除此之外,范德堡教育学院的资源十分丰富教授授课之余很愿意为学生提供帮助,也有很多与教育相关的各种调研、实习的机会。

范德堡大学本科一共有四个学院,分别是:

  • 教育学院

  • 文理学院

  • 工程学院

  • 音乐学院

其中以教育学院最为知名,提供了7个非常强势的本科专业:人类组织与发展、儿童发展、幼儿和基础教育、中学教育、特殊教育、儿童研究以及认知研究。

整体来说,如果你对教育、心理或者人类发展学等方面比较感兴趣,那么范德堡大学的教育学院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04


建筑学 Architecture

运动机能学和物理治疗 Kinesiology and Physical Therapy

体育管理与休闲研究 Sports Management and Leisure Studies

专业排名第一:莱斯大学(2022USNews排名第17)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简称:Rice)由得克萨斯州的棉花巨富威廉·马歇尔·莱斯(W. M. Rice)在1891年创建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市,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被称为美国南方最高学府,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享有“南方哈佛” 、“新常春藤”等盛誉。

莱斯大学致力于本科综合教育以及专科预备生的预科教育,设有数十个学科专业,涉及领域较广,大部分具有很强的科研教学实力。其中建筑系是全美最好的建筑系之一,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建筑学院与来自美国和国外的顶级建筑事务所有合作。学生在第四年和第五年之间的时候,可以在各大顶级建筑事务所里,进行有偿实习一年,以确保获得足够的实践。

如果对建筑学有兴趣的同学能进入莱斯大学的建筑学院,那可以说是“人生赢家”。

目前Rice有6个学院既提供本科专业,又提供研究生项目。包括:

  • 建筑学院

  • 工程学院

  • 人文学院

  • 音乐学院

  • 自然科学学院

  • 社会科学学院

其中,莱斯大学的建筑学院师生比例约为5:1,是全美最好的建筑系之一。



学校特色

1、规模小:3992名本科生,3132名研究生(2018年)

2、竞争激烈:2019年本科新生录取率为8.7%

3、资源丰富:师生比例1:7,学校捐款数额平均到每名学生$681034

4、住宿学院:建立亲密、多元的社区

     5、合作的氛围:跨领域教育、教学与研究结合、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结合


唯一的劣势可能就是,莱斯大学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够高,连着专业的知名度也都不够高

但有一点吸引人,莱斯大学相对便宜的学费,在美国顶尖高等院校中独树一帜,分外抢眼。此外,它还给所有有需要的本科学生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数目从750美元到学费的半额不等,目的无他,就是为了吸引家庭经济条件不那么宽裕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它拥有高达12.5亿美元的校友捐助,这也是它之所以能够提供廉价的教育的原因之一。


05

国际关系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专业排名第一:乔治城大学(2022USNews排名第23)

乔治城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位于政治首府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距离白宫西北面仅两英里左右。依托于强大的地理优势,乔治城大学在政治学、国际关系学等众多社会科学学科研究和教学领域显著领先于其他常春藤联盟学校,尤其以其王牌专业——国际关系,最为出名。

乔治城大学与联邦政府的办公厅仅咫尺之隔,许多外国使节的子女都在这儿念书,赋予了该大学很浓的国际色彩,该大学也因此而获得了“政客乐园”的称誉。

每年的春季学期,都有部分乔治城大学学生可以在白宫、议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公司实习,学校的课程与社团也会组织一些跟政府部门相关的活动,比如让学生参观政府,或参与到政府愿意向民众开放的项目里面。

对于想要在政治与国际关系领域深造的同学,乔治城大学是不二之选。

06

设计 Design

电影和摄影 Film and Photography

专业排名第一:南加州大学(2022USNews排名第27)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又译南加州大学,简称南加大(USC),是美国西海岸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美国大学协会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校友及教职工中共有10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全美第一,包括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影坛巨匠。在硅谷校友人数位居全美第四,世界顶尖计算机科学家入围人数世界第四。学校培养了众多航天与科技界人才,如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高通创始人维特比等。南加州大学除了设计电影和摄影、传媒国际关系表演艺术音乐商科运动机能学等专业在全美的排名都位列Top 3。

只要在网络上随便一搜就会发现,大部分的南加州大学学生毕业后,都进入了迪士尼华纳兄弟米高梅集团花旗集团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等世界顶级名企。

南加州大学绝对是一所“物超所值”的宝藏大学!


07

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

专业排名第一:卡耐基梅隆大学(2022USNews排名25)

卡耐基梅隆大学是美国25所新常春藤盟校之一,目前,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六个本科学院与各个跨学院项目,为本科学生提供90多个项目与专业(包括主修与副修)。

卡耐基梅隆大学有非常多的第一,比如除了家长常常问起的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全美第一,人工智能、工程也第一,另外具体的专业,比如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这些计算机相关的专业排名都非常好。U.S. News计算机本科及硕士项目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全美第一。 CMU的量化金融硕士项目(MSCF)也常年位列全美前3。  此外,CMU戏剧学院还被好莱坞报道评为全美五大最佳本科戏剧学院之一。

卡耐基梅隆大学是一所典型的“学霸式”学校!这些年,它在科学科研、创新文明方面的投入非常大,也确实凭借尖端的脑科学、创新的初创企业、无人驾驶汽车、大数据、大量的AI技术创造了未来。

专业细而多,分布也不太集中正是美国大学的特点。

大家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之前,要对它们的排名进行调研,但也不能把排名当做唯一标准,而是要理性和客观地看待学校和专业排名,然后从孩子的兴趣、天赋能力、未来的就业方向出发,综合考虑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发展前景等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毕竟能够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才是一生的财富,而未来的发展远远比一些“面子工程”重要。


2022
招生信息


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欢迎你!

国际部升学路径:


中美索斯兰AP班

 8年级  :国际预备课程
国标课程+索斯兰美式课程+多元选修课程
 9-12年级  :美高课程
美国索斯兰高中课程


英澳A-Level+班

 8-9年级  :国际预备课程
国标课程+IGCSE课程+多元选修课
 10-12年级  :英澳高中课程
英澳A-Level+国际高中课程

 招生对象:

初二及以上年级的学生

或有意向了解国际化课程的学生和家长


 班级人数:

15人左右/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武汉为明高级中学国际部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