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丰富多彩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历史

2021-04-01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圣帕特里克节游行的历史始于美国殖民时期街头的小规模集会。在整个19世纪,纪念圣帕特里克节的大型公众庆祝活动成为强有力的政治象征。

虽然圣帕特里克的传说起源于爱尔兰,但圣帕特里克节的现代概念在19世纪才开始在美国城市出现。在过去的两个多世纪里,圣帕特里克节游行的传统在美国各大城市盛行。到了现代,这一传统仍在延续,并基本上成为美国人生活中永久的一部分。

简短的事实:圣帕特里克节游行

美国最早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是由在英国军队服役的爱尔兰士兵举行的。在19世纪早期,游行往往是小规模的社区活动,当地居民会游行到教堂。

随着爱尔兰移民在美国的增加,游行变成了一种喧闹的大型活动,有时还会在同一天举行决斗游行。

纽约市著名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规模庞大,但也很传统,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游行,但没有花车或机动车。

美国殖民时期游行的根源

据传说,美国最早的庆祝活动是1737年在波士顿举行的,当时爱尔兰裔的殖民者以一场低调的游行来纪念这一事件。

根据纽约商人约翰·丹尼尔·克里明斯(John Daniel Crimmins) 1902年出版的一本关于圣帕特里克节历史的书,1737年聚集在波士顿的爱尔兰人成立了爱尔兰慈善协会(Charitable Irish Society)。该组织由爱尔兰商人和信奉新教的爱尔兰商人组成。宗教限制被放宽,天主教徒在18世纪40年代开始加入。

波士顿的活动通常被认为是美国最早庆祝圣帕特里克节的活动。然而,早在一个世纪前,历史学家就会指出,著名的爱尔兰裔罗马天主教徒托马斯·东安(Thomas Dongan)曾在1683年至1688年担任纽约州州长。

考虑到东安与他的祖国爱尔兰的关系,长期以来,人们推测圣帕特里克节的一些庆祝活动一定是在殖民时期的纽约举行的。然而,关于这类事件的书面记录似乎没有保存下来。

18世纪的事件被更可靠地记录下来,这要归功于报纸在殖民时期的美国的引入。18世纪60年代,我们可以在纽约市找到圣帕特里克节活动的大量证据。爱尔兰出生的殖民者组织会在城市的报纸上张贴告示,宣布圣帕特里克节将在各个酒馆举行集会。

在1757年3月17日,庆祝圣帕特里克节的活动在威廉亨利堡举行,这是英属北美北部边境的一个前哨站。驻守在堡垒的许多士兵实际上是爱尔兰人。法国人(他们可能有自己的爱尔兰军队)怀疑英国的堡垒会被打得措手不及,于是他们策划了一次进攻,并在圣帕特里克节那天被击退。

1766年3月底,《纽约水星报》报道说,圣帕特里克节以演奏笛子和鼓来纪念,“这产生了一种非常和谐的和谐。”

在美国独立战争之前,纽约通常由英国军团驻守,人们注意到,通常有一两个军团有强大的爱尔兰特遣队。特别是两个英国步兵团,第16和47步兵团,主要是爱尔兰人。这些军团的军官组成了一个组织——圣帕特里克友好兄弟协会(Society of the Friendly Brothers of St. Patrick),举办庆祝活动纪念3月17日。

庆祝活动通常包括军人和平民聚在一起敬酒,参与者要为国王和“爱尔兰的繁荣”干杯。这样的庆祝活动在赫尔酒馆(Hull’s Tavern)和一家名为博尔顿和西格尔(Bolton and Sigel’s)的酒馆举行。

在独立战争期间,圣帕特里克节的庆祝活动似乎是沉寂的。但是随着和平在一个新的国家恢复,庆祝活动又开始了,但是有一个非常不同的焦点。

当然,为国王健康干杯的祝酒辞也消失了。从1784年3月17日开始,这是英国人撤离纽约后的第一个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是在一个没有托利党联系的新组织——友好的圣帕特里克之子——的支持下举行的。这一天充满了音乐,无疑又是笛声和鼓声,宴会在曼哈顿下城的Cape’s Tavern举行。

大批人群涌向圣帕特里克节游行队伍

圣帕特里克节的游行持续了整个19世纪早期,早期的游行通常包括从城市的教区教堂游行到莫特街(Mott Street)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在大饥荒时期,纽约的爱尔兰人人口膨胀,爱尔兰组织的数量也随之增加。阅读19世纪40年代到50年代早期的圣帕特里克节纪念活动,你会惊讶地发现,有多少组织都有自己的公民和政治取向,都在纪念这一天。

竞赛有时会变得非常激烈,在1858年至少一年的时间里,纽约就有了两场大型的、竞争性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在19世纪60年代早期,爱尔兰移民组织“古老的爱尔兰人秩序”(Ancient Order of Hibernians)开始组织一场大型游行,至今仍在进行。该组织成立于19世纪30年代,目的是对抗本土主义。

游行并非总是一帆风顺。1867年3月底,纽约的报纸上充斥着曼哈顿游行时爆发的暴力事件,以及布鲁克林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在那次惨败之后,接下来几年的焦点是让圣帕特里克节的游行和庆祝活动成为爱尔兰人在纽约日益增长的政治影响力的体面反映。

圣帕特里克节游行成为一个强大的政治象征

一幅十九世纪七十年代早期纽约圣帕特里克节游行的石版画显示,一群人聚集在联合广场。值得注意的是,游行队伍中有身穿黑色丧服的男子,是爱尔兰的古代士兵。他们在一辆马车前游行,马车上放着19世纪伟大的爱尔兰政治领袖丹尼尔·奥康奈尔(Daniel O’connell)的半身像。

这幅平版版画由托马斯·凯利(柯里尔和艾夫斯的竞争对手)出版,很可能是一件很受欢迎的待售物品。它表明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如何成为爱尔兰裔美国人团结的年度象征,以完成对古代爱尔兰和19世纪爱尔兰民族主义的崇敬。

现代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出现了

1891年,古老的爱尔兰人采取了熟悉的游行路线,沿着第五大道游行,直到今天他们仍然遵循这条路线。其他的做法,如禁止马车和花车,也成为了标准。今天的游行基本上和19世纪90年代的游行是一样的,成千上万的人在风笛乐队和铜管乐队的伴奏下游行。

美国其他城市也庆祝圣帕特里克节,波士顿、芝加哥、萨凡纳等地举行了大型游行。圣帕特里克节游行的概念已经被输出到爱尔兰:都柏林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了自己的圣帕特里克节,它的华丽的游行,以大型和彩色木偶一样的人物而闻名,每年3月17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