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点彩派绘画之父修拉的传记

2021-04-25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乔治·修拉(1859年12月2日- 1891年3月29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他最著名的是发展点彩主义和彩色荧光主义的技术,他的一幅标志性画作是引领新印象主义时代的重要标志。

Georges Seurat

全名:george - pierre Seurat

职业:艺术家

以创造点彩和色光主义的技术,强调流畅的线条和通过视觉观察混合的颜色,而不是混合的颜料

出生:1859年12月2日,法国巴黎

死于:1891年3月29日,法国巴黎

伴侣:玛德琳·诺布洛赫(1868-1903)

孩子:皮埃尔-乔治(1890-1891),未命名儿童(1891年死亡)

著名作品:沐浴者在Asnières,拉格兰德加特岛的一个周日下午,格拉夫林海峡,小菲利普堡

早期的生活

Georges Seurat是Antoine Chrysostome Seurat和Ernestine Seurat的第三个和最小的孩子(née Faivre)。这对夫妇已经有了一个儿子Émile Augustin和一个女儿Marie-Berthe。由于安托万在房地产投机方面的成功,这个家庭享有可观的财富。安托万不和家人住在一起,每周都去看望他们,而不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修拉很早就开始学习艺术;他的第一次学习是在École市政雕塑与德辛艺术学院(universaledsculpture et Dessin),这是雕塑家贾斯汀·莱昆(Justin Lequien)在巴黎修拉(Seurat)家附近开办的一所艺术学院。1878年,他搬到了École des Beaux-Arts,在那里,他遵循了当时的典型课程,专注于临摹和借鉴现有作品。1879年,他完成了艺术训练,并去服兵役一年。

早期职业生涯与创新

从军队服役回来后,修拉和他的朋友兼艺术家埃德蒙·阿曼-让(Edmond Aman-Jean)共用一间工作室,他在那里学习单色绘画艺术。1883年,他的第一个作品展出:阿曼-让的蜡笔画。同年,他花了大部分时间在Asnières上创作他的第一幅主要画作《沐浴者》。

虽然Asnières的沐浴者受到了一些印象派的影响,特别是在对光线和颜色的运用上,但它的纹理和轮廓造型打破了传统。他的创作过程也脱离了印象派,因为在真正开始创作最后的画布之前,他先画了几幅草图。

这幅画被巴黎沙龙拒绝了;1884年5月,修拉在艺术家团体Indépendants展出了这幅画。在那个社团里,他结识了其他几位艺术家,并成为他们的朋友。然而,该协会的混乱很快让修拉和他的一些朋友感到沮丧,他们一起从Indépendants中分离出来,创建了一个新的艺术家协会,名为Société des Artistes Indépendants。

乔治·修拉深受当代色彩理论思想的影响,他试图将其应用到自己的作品中。他赞同用色彩作画的科学方法:色彩在艺术中协同作用唤起情感是有自然规律的,就像音乐音调在和谐或不和谐中协同作用一样。修拉认为他可以用知觉、颜色和线条创造出一种新的艺术“语言”。他把这种理论视觉语言称为“色光主义”;今天,它被归入“分割主义”一词,指的是这种技术需要眼睛把相邻的颜色组合起来,而不是艺术家在作画之前先把颜料混合在一起。

家庭生活和名作

《沐浴者》在Asnières初次亮相后,修拉就开始了他的下一件作品的创作,这将成为他最著名和最持久的遗产。《在拉·格兰德·加特岛上的一个周日下午》描绘了不同社会阶层的成员在巴黎塞纳河畔的一个公园里度过一个休闲的下午。

在创作这幅画时,修拉运用了他的色彩和点彩技术,将个别颜色的小点相互重叠和相邻,使它们被观众的眼睛“混合”,而不是混合颜料本身。他还花了大量的时间在他所描绘的公园里为这幅画做准备,写生他周围的环境。这幅画宽10英尺,目前正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展出。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还有一项规模较小的相关研究,名为“在拉·格兰德·加特岛进行周日下午的学习”。

浩夫·修拉从未结婚,他与艺术家模特玛德琳·诺布洛赫(Madeleine Knobloch)有着深厚的感情。她是他1889年至1890年的画作《窈窕淑女》(Jeune femme se poudrant)的模特,但他们却煞费苦心地隐瞒了一段时间。1889年,她搬进了修拉的公寓,并在1889年的怀孕了。

这对夫妇搬到了一套新公寓,以容纳他们的家人,诺布洛赫在1890年2月16日生下了他们的儿子皮埃尔-乔治斯。

最后几年和遗作

1890年夏天,修拉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海边的格拉夫林公社。那年夏天,他非常多产,创作了四幅油画、八幅油画板和几幅素描。在他那个时期的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画《砾石通道》《小菲力浦堡》。

乔治·修拉(Georges Seurat)开始创作另一幅画《马戏团》(The Circus),但他没有继续创新和工作。1891年3月,他病倒了。3月29日,他在巴黎的父母家中去世。导致他死亡的疾病的性质不明;理论包括脑膜炎、白喉和肺炎。不管疾病是什么,他把它传给了儿子皮埃尔-乔治,几周后去世。玛德琳·诺布洛赫当时已经怀孕,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在出生后没活多久。

1891年3月31日,修拉被安葬在巴黎最大的公墓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尽管他在31岁时英年早逝,但他留下了一笔具有重大艺术创新意义的遗产。修拉对色彩的运用和他的点彩派作品是他最持久的艺术遗产。

1984年,在他去世近一个世纪后,修拉最著名的画作成为史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和詹姆斯·拉潘(James Lapine)创作百老汇音乐剧的灵感来源。《星期日与乔治在公园》的灵感来自这幅画,音乐剧的第一幕以高度虚构的方式描绘了修拉本人,想象他的创作过程。这部音乐剧更多地聚焦于他的艺术追求,但也描绘了他个人生活的虚构版本,尤其是他的情妇“多特”这个角色,她似乎是马德琳·诺布洛赫的化身。

艺术学生至今仍在研究修拉,他对其他艺术家的影响在他去世后不久就开始了。立体主义运动着眼于他的线性结构和形式,这影响了他们持续的艺术发展。当然,即使是现代社会的小孩子也会学习点彩派画,通常是在周日下午。尽管生命短暂,乔治·修拉却在艺术界确立了自己的关键和永久角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