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 主要的经纬线介绍

2021-04-29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贯穿地球表面的最重要的四个假想线是赤道,北回归线,南回归线和本初子午线。赤道是地球上最长的纬度线(地球在东西方向上最宽的线),而热带则是基于一年中两点太阳相对于地球的位置。所有这三个纬度线在地球和太阳之间的关系上都很重要。本初子午线以相反的方向(南北方向)运行,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经度线之一。

赤道

赤道位于零度纬度。赤道遍及印度尼西亚,厄瓜多尔,巴西北部,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肯尼亚以及其他国家。它长24,901英里(40,074公里)。1在赤道上,每年春分和春分的正午时分,太阳正好在头顶上方,每年3月21日和9月21日左右。赤道将地球分为北半球和南半球。在赤道上,白天和黑夜的长度在一年中的每一天都是相等的:白天总是12小时长,而夜晚总是12小时长。

南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分别位于纬度23.5度.1北回归线位于赤道以北23.5度,贯穿墨西哥,巴哈马,埃及,沙特阿拉伯,印度和中国南部。南回归线贯穿澳大利亚,智利,巴西南部(巴西是唯一同时穿过赤道和热带地区的国家)和南非北部。

本初子午线

赤道将地球分为北半球和南半球,但将地球分为东半球和西半球的是经度为零度的本初子午线和经度为180度的与本初子午线相对应的经度线(国际日期线附近)。

东半球包括欧洲,非洲,亚洲和澳大利亚,而西半球包括北美和南美。一些地理学家将半球的边界放在西20度和东160度之间,以避免穿越欧洲和非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