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地理学的5个主题是什么

2021-04-29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地理的五个主题是位置、地点、人与环境的相互作用、运动和地域。国家地理教育委员会和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于1984年定义了这一标准,以促进和组织K-12课堂的地理教学。虽然五大主题已经被国家地理标准所取代,但它们仍然是组织地理教学的有效手段。

位置

大多数地理研究都是从了解地理位置开始的。位置可以是绝对的也可以是相对的。

绝对位置:定位某个地点时的明确参考。参考可以是纬度和经度,街道地址,甚至乡镇和牧场系统。例如,你可能位于美国任何城镇的183 Main Street,或者你可能位于北纬42.2542°,西经77.7906°。

相对位置:描述一个地方的环境及其与其他地方的联系。举个例子,一所房子可能距离大西洋1.3英里,距离镇上的小学0.4英里,距离最近的国际机场32英里。

地点

地点描述了一个地点的人文和物理特征。

物理特征:包括对山脉、河流、海滩、地形、气候、动物和植物生活的描述。如果一个地方被描述为炎热、多沙、肥沃或森林密布,这些术语都描绘了该地点的物理特征。地形图是用来说明一个地点的物理特征的一种工具。

人文特征:包括一个地方的人文设计特征。这些特征包括土地使用、建筑风格、生计形式、宗教习俗、政治制度、常见的食物、当地民俗、交通工具和通讯方式。例如,一个地方可以被描述为一个技术先进的讲法语的民主国家,天主教占多数。

人类环境交互

这个主题考虑人类如何适应和改变环境。人类通过与土地的互动塑造景观,这对环境既有积极的影响,也有消极的影响。作为人类与环境相互作用的一个例子,想想生活在寒冷气候下的人们是如何经常开采煤炭或钻探天然气来为他们的房屋供暖的。另一个例子是18世纪和19世纪在波士顿进行的大规模垃圾填埋项目,目的是扩大居住区域和改善交通。

运动

人类移动很多!此外,思想、时尚、商品、资源和交流都可以跨越不同的距离。这个主题研究全球的运动和迁移。战争期间叙利亚人的移民,墨西哥湾流的水流,以及手机信号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都是运动的例子。

地区

区域将世界划分为地理研究的可管理单元。区域具有某种将区域统一起来的特征,可以是正式的、功能性的或方言性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