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妙手绘丹青书画育新人

2021-05-17

关注

妙手绘丹青书画育新人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考点授牌书画进校园研讨会在景福小学举行

本网讯:张行方 刘峥嵘  图/靳汉之

阳春五月,春暖花开。5月16上午,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考点授牌仪式暨书画进校园研讨会在亳州市景福小学举行。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安徽省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安财大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安徽省高校书协主席、安师大博士生导师庄华峰,安徽省管理办推广部主任刘峥嵘,安徽省管理办亳州办事处主任赵吾,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副书记王贵成,亳州市文化产业协会主席杨瑞华,谯城区各中心小学校长及景福小学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魏国彬主任重点讲了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对安徽的批复、安徽省管理办的设置,对目前安徽考级工作已经突破7000人的发展情况和大家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对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在安徽的发展表达了一定的自信;魏国彬主任还对各大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和书画爱好者对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的认可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庄华峰主席给嘉宾们分享了书画艺术对学生的自身修养、孩子的综合培育、提升个人全面发展的益处,特别讲到一个完整的高素质人才不是只看到高分数,而是更应该看到身上艺术修养有多高,并站在书画的角度讲解一个民族的强大,书画艺术也是其中重要的代表性。

赵吾主任就设置考点规划、书画进校园方案以及师生实训计划进行了讨论,提出实际有效的操作方案并对亳州办事处以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沟通。

通过亳州办事处和景福小学考点的授牌,大家对亳州书画教育下一步的发展给与了更高的信心。

链接: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举办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共开考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8个科目。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该考试全国性的组织与管理,省级承办机构负责地方性管理工作。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证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