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禾下乘凉梦 润泽后辈人——小学部“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主题教育班会

2021-06-01

关注

巨星陨落!袁隆平院士逝世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消息传来,举国悲痛。


为了缅怀和致敬袁隆平院士,5月26日的晨会上,小学部开展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班会活动——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爷爷。


追思院士 学习榜样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怀着沉重的心情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让同学们观看他生前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他为我国粮食安全、世界粮食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地搞科研。

 


悼念院士 表达敬意

袁隆平院士的奉献精神、爱国情怀让同学们深受感触和启发。稚嫩的童声向袁爷爷诉说心里话,表达敬意:“袁爷爷,我会珍惜粮食。”“袁爷爷,我要向你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奉献力量。”“我要像袁爷爷一样,不怕困难,勇于挑战”……


时代先锋 精神永在

看到袁爷爷梦想的缘起原来是为了让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听到他坚定的“不可能了”,了解了年满90的他还在奋力追梦,知道了原来一个人不仅是自己的,还是祖国的、世界的,同学们的神情在崇敬、崇拜中化为肃穆。 


此刻,他们才真正理解何为国士无双,何为伟人,何为英雄。质朴的外表、纯净的内心、高远的志向、默默的行动,低调和有趣从不冲突,朴素和高尚也自不矛盾。 


少先队广播站也通过校园广播倡导同学们向袁爷爷学习,做一个执着的追梦人,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做一个内心丰富的人,做一个有正确价值观的人……其实,无需多言,袁隆平爷爷就是最生动的教材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粥一饭当来之不易”的节约理念。



这位伟大的农民,带着梦的种子去了远方,却将创新与奋斗的“种子”留给了我们。长小学子将时刻牢记使命,学习袁隆平院士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提高自身能力,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