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年薪50万?家政公司:英语辅导全学科

2021-06-01

关注
528日,上海一清华大学生求职做保姆的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画面显示,某家政公司发布了一则招聘信息,求职者为一名清华大学毕业生,求职的岗位为“保姆阿姨管家”
家政公司对此回应称,该求职者已被雇主聘用并入职,年薪约50万元。

清华大学、保姆、年薪50万,这几个词汇单看都没问题,可组合在一起就有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网友们纷纷质疑,清华大学毕业生去当保姆,这不是浪费人才吗?也有网友认为保姆的年薪达到50万,这别是挂羊头卖狗肉吧?

仔细分析一下,如果雇主家只是要求保姆帮忙看着孩子,和煮饭打扫卫生的话,那么这个工作对于清华大学生来说,确实太浪费人才了。
不过再仔细看一下她的工作经历,除了有煮饭这一技能外,其实着重的地方在于“早教”。

上述家政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公司约有20%的家政服务人员毕业于世界名校或取得本科以上学历,“我们有很多来自清华、利物浦大学的高端人才。”
在该家政公司的社交平台页面上可以看到,清华毕业女生确实不是个例,北大、浙大、本科毕业、英国皇家等高学历家政比比皆是。
很多招人的家庭都是国际学校家长。

该工作人员解释,在家政服务行业,高知人才主要从事家庭教师或管家工作。其中,家庭教师负责全科辅导小孩学业,该求职者所应聘的“管家”也并非大众传统印象中的保姆,而是统筹安排家务工作,“包括保姆的招聘,还有家里的宴会准备等,基本上都是不做家务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类家政工作每月薪酬约在1.5万到5万之间,类似该求职女生学历的家政人员“之前有一位是年薪60万的。”
想必,这也才是吸引雇主最关键的地方。毕竟,物质生活他们不缺,可专业的儿童教育却是他们不擅长的。
换个角度想,如果他们将孩子送往高端的早教机构,那么所要付出的成本,也许比起请一个清华大学生还要高,所以权衡之下,干脆请一个全职早教,还能照顾孩子的生活,一举两得。
上海中产教育的内卷已经白热化,追求完美教育的道路,除了对国际教育外也在疯狂的追求家庭高端教育比如现在上海很火的住家老师。
不过上海几年前就已经流行住家老师了以前就有私立的新闻信息,在北京家长在为择校,升学头疼的时候,上海家长已经开始对保姆下手啦。


打开百度搜上海住家老师,你会发现一系列的百度词条。

上海的国际学校家长,是国际教育里面世界级别的存在。

这也是我为啥经常说北京和上海的家长对于养孩子就像养鸭子,上海家长已经知道给鸭子的嗉子打食啦,但是北京的家长才刚把鸭舍搭好,不过上海的家长容易把鸭嗉子打爆。
内卷成了刚需?哈哈!作为家长的你怎么认为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