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超硬核!数学思维3D设计创客营正式推出!

2021-06-16

关注

.


课程介绍
INTRODUCTION

影响西方乃至世界的毕达哥拉斯认为数学是世界的本源,是所有学科的基础。数学绝非一门晦涩难懂的学问,它是纯粹而朴实的智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宇宙之大,粒子之微,地球之变,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

而数学与设计又有着什么样的联系?我们看到下面的这些经典的首饰、建筑、家具并不是随意的创作,上面的每一个几何元素的形状、位置、排列都是由数学公式计算而来,并不是随意的创作。

① 运用微分几何中极小曲面设计的上海世博园的阳光谷
② 基于三维曲面设计的奔驰Biome概念车
③ 阿联酋设计师Aljoud Lootah的几何家居
④ Coral Studio金属打印首饰

我们生活中离不开数学,设计上生活变得更美好,数学与设计有着连接世界的共性,他们的结合也许在下一秒就会出现一个改变世界的想法。


一起探索数学与计算机在设计和艺术中的一切可能性!

数学思维与3D设计创客营将让孩子在5天的时间,探索经典数学的奥秘,解锁设计思维,运用数学知识通过科学运算,结合现代化数字制造工具和3D打印技术,设计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立体结构。培养孩子的设计力、创造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程收获
HARVEST

* MAD Lab 体系

学 

Mathematics

学习多边形、曲线、曲面知识,学习数学方程式在算法中的运用

对于本次课程的学生,欢迎进入几何与代数世界,不用畏惧,代数只是在数字中加入了字母,这样一个方程式就能代表一堆形式一样的计算式,省时又省力。几何与代数不是独立的而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几何图形需要代数表达,才能方便让计算机来处理,这次学生的目标是把图形转化成方程,调整方程中的参数调整图形,最后让计算机给出结果。

* 课研导师 Oliver Labs 博士作品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了解编程与绘图的关系,学习使用参数化设计工具

参数化设计被誉为未来的设计,是运用算法思维,通过修改初始条件并经计算机计算得到结果的设计过程,是一种全新的设计方法和设计体现,参数化建模技术是可视化编程,以图形化算法编程的方式进行三维模型的构建,Grasshopper+Ladybug被誉为通向世界顶级名校的必经之路,这次学生将学习使用主流参数化插件Grasshopper,打开逻辑世界的大门。

* Grasshopper可视化编程语言

* 运用Grasshopper设计的建筑——银河SOHO
* 运用3D造型软件Rhino3D和可视化编程语言GH设计的耐克鞋

设计、建筑、艺术 

Design、Architecture、Art

解读艺术家视角,培养设计维思,学习多面体、对称、球极平面等绘图和3D设计

图形两字中图主要指的是平面,形则有平面和立体两种可能,生活中最直观的立体图形有建筑和桥梁。通俗点说桥梁就是连接两个点的线,将美学与力学融合的最好的土木结构是桥梁,桥梁设计师是艺术家和结构工程师的组合,而力学离不开数学,因为力学是物理的一部分而物理的基础是数学,学生将和专业建筑学导师一起探索艺术背后的设计、建筑和科学。


* MAD Lab 提供的作品

* 导师课程现场

工程、结构、物理 

Engineering、Structure、Physics

运用创客思维解决问题,学习使用Zometool、立⾯化元件、激光切割机、光固化3D打印机 

结合数字制造技术与现代科技,对数字信息进行试验、探究、编程,发现出色的型态与功能,再借由不同的技术与材料呈现出来,推进个性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这正是创客的精神和实践方式,这次学生将会在导师指导下使用到专业的3D打印设备和激光切割设备,及软件和工具、材料让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成为真实的作品。

* Futurecraft 4D,Carbon3D中的CLIP技术

* 光固化3D打印设备和激光切割设备


课程安排
SCHEDULE



课程架构
STRUCTURE

MAD Lab


课程导师
MENTORS

余筱岚(教学)

NEEDS × MAD Lab负责人

毕业于台湾大学管理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访问学者,曾参与荷兰设计周多面体花园、德国柏林IMAGINARY IC16、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中学数学实验室等项目的建设或展示

黄洪葳(教学)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副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本科,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和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同时攻读数学学位和土木工程硕士,博士毕业后进入同济大学桥梁系工作至今,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设精品交叉通识课程《数据量化推理》,曾在上海中学、上海黄埔创意高中、福州第一中学、深圳实验中学等学校开设专题讲座

Oliver Labs(课研)

数学家、数字艺术家、策展人

美国美因茨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焦散及二维与三维模型及使用数字工具提升学校教育。个人作品被德国慕尼黑德意志博物馆、法国巴黎庞加莱数学研究中心、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MSRI研究中心、新加坡红点博物馆等地收藏


报名信息
DETAILS

数学思维3D设计创客营
Mathematical Thinking 3D Design Maker Camp

营期时间

(5天,每期5-8人)

适合初中G7-9年级/13-15岁

07.19-07.23(第一期)

08.16-08.20(第二期)


适合小学G5-6年级/11-12岁

08.02-08.06(第一期)


课程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高北十六创意园

(齿轮梨创学院、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MAD LAB)


项目费用 

9560元 /人

两人以上报名可参加学伴计划,结营后各返还380元学费

STED学员可划剩余课时报名,具体咨询教务老师


* 费用包含

项目制作材料(完成作品可带走、设备和工具使用、资料及证书、场地、5天营养午餐、课间水果、饮用水、导师和助教费


* 费用不包含

不含交通、不含住宿(每日走读)、不含个人消费、不含税费


注意事项

创客营无需编程基础,学生自带笔记本电脑(windows8.1或10系统、苹果Mac系统),可代提供第三方电脑租赁服务;

开营前15天以上可退款90%,开营前15天内不予退款,可转让名额或申请延期参加及调换其他课程,具体咨询教务老师;

课程如因老师行程、天气、疫情等不可抗因素取消,则全额退回已交费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