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张家朗夺中国香港首金 李兆基奖励500万港元

2021-07-27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6日,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15-11战胜意大利选手加罗佐,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获得的首金。

张家朗在个人花剑赛一路爆冷,先后击败一号种子选手以及上届冠军(Daniele Garozzo),成为香港回归以后,港队拿到的第一枚金牌。张家朗和Daniele Garozzo曾在四年前交锋,以12:15的成绩不敌对方,四年后反败为胜,以15:11的成绩勇夺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张家朗出生于1997年6月10日,赶在回归前出生,如今才24岁。

张家朗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在父母灌输下从小热爱运动,最初是想进入篮球队,后来因为击剑方面天赋异禀,在父母支持下于2014年转做全职剑手,很快一鸣惊人被港媒誉为“少年剑神”,2016年首夺亚洲花剑冠军,如今又一举打破港队记录,成为“香港之光”。

24岁的张家朗长相阳光帅气,身高超过一米九,外形酷似窦骁和李荣浩的混合体。

张家朗称得上根正苗红,父亲张子伦曾代表香港警队参加联赛,并夺得联赛冠军,母亲也是港青篮球代表,曾拿过甲组联赛冠军,父母退役后两人分别在建筑行业和银行工作。

赌王千金何超莲、胡杏儿老公李乘德、霍启刚第一时间发文祝贺,感叹中国香港队太牛了。

一直关注港队的霍启刚,早前曾分享过与子女观看花剑赛的照片,想必这枚金牌也会激励从小热爱剑击的霍中曦小朋友。

张家朗本次出战被寄予厚望,李兆基名下恒基兆业地产在本月初宣布,大幅度提升对奥运奖牌的奖金,金牌从过去的300万提升到500万港元(合约人民币416万)。

换而言之,张家朗在领取金牌的同时,也得到李兆基家族奖励的500万港元。

张家朗小学就读北角官立小学,中学先就读英华书院,中二转学插班林大辉中学,活跃于剑击和篮球,并四处比赛,中四更选修体育,但学年未结束,因为同时兼顾学习和运动非常吃力,所以毅然决定退学,成为全职运动员。

盛产体坛健将的林大辉中学是位于沙田的直资男女校,以体育发展、时装设计和创新科技为主要办学目标,所以学术成绩相对不亮眼,大约在Band2中段。

但对于学生的体育培养,学校可是不惜重金兴建教学及活动大楼,像是2010年9月启用的耗资5亿港元兴建的教学及活动大楼,楼高8层,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地下是5线25米室内暖水游泳池,1楼是健身室,5楼则是标准室内体育馆,连同原有的小型足球场、有盖操场及篮球场。教学及活动大楼内还包括图书馆及学习资源中心、餐膳中心、活动中心、展览室及空中花园。

香港不少运动员产自林大辉,除了张家朗外,还有香港单车运动员郭灏霆、香港男子乒乓球运动员黄镇廷、香港足球运动员欧阳耀冲等著名校友。

最后,恭喜张家朗夺冠,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为国争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