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近期关于教育的资讯,一波接一波的措手不及,但...

2021-08-12

关注

今年这个暑假真的不一般,上个月初,北京学区房引起了轩然大波。然而一波未平,深圳也紧跟着放了“大招”,官宣拟推行大学区招生!


如何破解当前的“择校热”,给学区房降温,这是义务教育阶段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推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对于深圳的学区房影响最大的两个内容,就是推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大学区招生+教师交流制度,即人们熟悉的多校划片和教师轮岗制度,终于被提上日程了。


第一:

推行大学区招生,房子与对应学位脱钩了,学区房的概念从此消失。


第二:

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也就是让名校的老师全深圳到处跑,没有了名校或名校现象不突出,那么学区房现象也会自然而然消失。学区房彻底要凉,尤其是天价老破小。


这一次,深圳提出多校划片+教师轮岗的组合拳,加上此前多地已在推广的指标到校,这标志着学区房治理的三大大招都已聚齐。



学区房的惊雷还在回响

“双减”政策又来了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


“双减政策”的出台,不仅引发新东方、好未来等多家教育机构的股价暴跌,更是引起了整个教育行业及所有适龄儿童家庭的关注。


“双减”指的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校内校外两手抓,意见中明确指出,学校要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时长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时长不超过90分钟。



而针对校外培训则更加严格,不仅不会再审批新的校外培训机构,针对现有的校外培训机构也要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包括:严禁超前培训;不得占用节假日、休息日、寒暑假培训;不得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不良学习方法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