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爷青回!为什么短短几小时小小罗从“叛徒”变回英雄

2021-08-30

关注




曼联宣布c罗回归

FOOTBALL




昨晚,发生了一件令国际足坛震惊的大事件,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宣布加盟曼彻斯特联。这个曾经的曼联国王,在经历了12年闯荡后,最终选择落叶归根,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梦剧场老特拉福德。

小布看了这条新闻之后激动地半夜睡不着,虽然身为一名光荣的切尔西球迷,但我还是为C罗的回归感到开心,就好像小布的青春回来了一样。每个人的青春都承载着一位巨星,而小布的青春就是C罗了(似乎又一次暴露了年龄)。

曼联官网崩溃,懂球帝无法登陆,曼联股票直接爆涨9%,各大顶流明星纷纷发文祝贺,霸占国内外热搜榜第一等等,可是就在几小时前,曼联球迷爆破官博,称C罗为叛徒,

上街游行,焚烧球衣,就是因为一件事:C罗当时可能要加盟曼联的同城死敌曼彻斯特城。一些不看球的小伙伴就要问了,不都是在一个城市吗,加盟哪里不一样,为什么要这么激动。今天小布就给大家说说这是为什么。

同城德比,或简称为德比或对抗(英语:Derby[欧洲]或Rivalry[美洲]),是指两支位于同一城市或区域的球队(通常指欧洲的足球队,也可以指其它项目)所进行的比赛。德比一词可能源于每年在忏悔节(Shrove Tuesday)及大斋首日(Ash Wednesday)在英格兰中部德贝代尔(Derbyshire Dales)的阿什本(Ashbourne)举行的足球比赛,始于12世纪,比赛分两日由下午2时至10时举行,全镇分为两队,队员以出生于流经全镇的汉莫尔河(Henmore Brook)南北划分,一队名为"上游队"(Up'Ards)而另一队是"下游队"(Down'Ards),龙门相距三英里,球赛在全镇内进行,是当地著名的节日项目。另一理论是原自1780年由第12任德比伯爵创办的德比赛马,为3岁平地竞赛马匹最重要比赛。

德比对赛双方的球员及球迷的比赛气氛较一般比赛更热气腾腾,如双方有宗教派别或政治分歧的敌对关系,比赛的张力更为剧烈。政治敌对的德比例子有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对西班牙人,巴塞罗那代表忠于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的居民,而西班牙人(Espanyol是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人)则代表在佛朗哥时期由其他地区迁入加泰罗尼亚拥护西班牙统一的居民。此外巴塞罗那对皇家马德里亦可视为政治德比对碰,皇家马德里是西班牙独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支持的球队,而巴塞罗那则是加泰罗尼亚象征,反对佛朗哥的西班牙国家主义,为反对派及左翼所支持。宗教派别敌对的德比例子有苏格兰格拉斯哥的老字号对战,凯尔特人代表罗马天主教人口,而流浪者代表同市的新教人口。德比的火爆程度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基本上每次德比都会有冲突,暴力,狂欢,游行等等疯狂的行动。

这也是为什么曼联球迷不能接受C罗加盟曼城的原因,就好像自己多年好朋友跑去你仇人的公司去上班一样。在这里小布也要提醒在英国喜欢现场看球的小伙伴,去看球的同时要理智对待,不要过于冲动疯狂,毕竟英国的足球流氓也是很出名的。在和英国同学聊球时一定要先问问他支持哪支球队,千万别在他面前疯狂夸赞同城死敌的球队,毕竟英国地方就那么大,球队又很多,同城德比也就相当多了。


英国有哪些著名的德比


·  国家德比双红会红色德比、西北德比):利物浦VS曼联 
·  蓝色德比:切尔西VS曼城 
·  东伦敦德比(East LondonDerby):莱顿东方VS西汉姆联
·  码头工人德比(Dockers Derby):米尔沃尔VS西汉姆联
·  南伦敦德比(South LondonDerby):米尔沃尔VS水晶宫
·  西伦敦德比(West London Derby):切尔西VS富勒姆
·  波鲁德比(Borough Derbies):女王公园巡游者VS富勒姆VS切尔西
·  北伦敦德比(North London Derby):阿森纳VS托特纳姆热刺
·  新伦敦德比:阿森纳VS切尔西
·  伦敦德比阿森纳VS切尔西VS水晶宫VS女王公园巡游者VS托特纳姆热刺VS西汉姆联VS布伦特福德VS查尔顿竞技VS富勒姆VS米尔沃尔VS莱顿东方VSAFC温布尔登VS达根汉姆VS巴尼特
·  伯明翰德比伯明翰VS阿斯顿维拉
·  曼彻斯特德比曼联VS曼城 
·  默西塞德郡德比(利物浦德比):利物浦VS埃弗顿
·  谢菲尔德德比:谢菲尔德联VS谢菲尔德星期三
·  诺丁汉德比诺丁汉森林VS诺茨郡
·  南岸德比:朴茨茅斯VS南安普敦
·  黑区德比:狼队VS西布朗维奇VS沃尔索尔
·  东米德兰德比:诺丁汉森林VS德比郡
·  东盎格鲁德比:伊普斯维奇VS诺维奇
·  南威尔士德比:加的夫城VS斯旺西
·  布里斯托尔德比:布里斯托尔城VS布里斯托尔流浪者
·  泰恩-提斯-威尔德比:纽卡斯尔联VS米德尔斯堡VS桑德兰
·  埃塞克斯德比:科尔彻斯特联VS索森德联
·  玫瑰德比:曼联VS利兹联
·  卢顿-沃特福德德比:卢顿郡VS沃特福德
·  M69德比:考文垂VS莱切斯特城
·  西兰开夏德比:普雷斯顿VS布莱克浦
·  东兰开夏德比:布莱克本VS伯恩利

这些就是英国足球联赛比较著名的德比,是不是感觉在英国随便一看就是一场德比,这也是为什么英国足球氛围这么好。现在在英国读书的小伙伴真的是幸福,能够随时欣赏世界第一联赛英超,还能看到小布的偶像C罗,小伙伴们要是遇到他的话一定要替小布要一份签名。今天就跟大家说这么多,想要去英国的小伙伴可以随时联系小布,让我们专业的团队来为你量身定制你的学习计划,关注小布不迷路,关注收藏点赞,三连走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