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健康安全教育 ∣ 提高安全意识,专家讲座进海归

2021-11-10

关注

文 / 孙文新-小学部

编 / 文宣部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内外安全意识,海归小学部二年级小朋友们齐聚剧场参加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讲座。


来自苏州新世纪儿童医院的外科医生刘伯伯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以及相关的急救措施。现场还有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叔叔医生辅助讲解呢。讲座开始,刘伯伯向小朋友提出了一个问题,身边有哪些情况是危险的情况?问题一出,底下的小朋友纷纷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想要说出自己的答案。刘伯伯表示身边会经常发生一些意外受伤的情况,所以了解学会一些相关的急救措施非常重要。



紧接着,刘伯伯就从“跌落伤”、“烧烫伤”、“异物伤”以及“鼻出血”这几个角度讲解受伤的情况和相关的急救措施。特别是在讲到“跌落伤”之后,刘伯伯还现场邀请了几组小朋友,现场教学包扎的步骤,小朋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想要上台参与刘伯伯的亲手教学课堂。此外,刘伯伯还特别强调预防的重要性,比如说下楼梯时,要手扶梯栏,逐梯下楼,不推搡,不打闹,不跨台阶,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



关于“烧烫伤”,刘伯伯跟小朋友介绍了如果发生意外烫伤情况,需要通过五个步骤来进行急救,分别是一“冲”流动的自来水冲洗10分钟);二“脱”(即剪刀剪开衣服查看伤情);三“泡”(冷水浸泡10分钟);四“盖”(食物保鲜膜覆盖创面,干净毛巾覆盖);五“冲”(送往烧烫伤中心)。不少小朋友联想起自己相关的经历,忍不住要举手分享。刘伯伯一边倾听着,一边又跟小朋友们聊起了“异物伤”,还现场给小朋友们演示了“海 姆 立 克 急 救 法”,小朋友看得专心致志,忍不住想模仿起来。



最后,由于最近天气干燥,小朋友们鼻出血现象非常频繁,刘伯伯告诉小朋友要尽量减少挖鼻孔,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此外,刘伯伯还介绍了止血的小技巧,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两侧,低头,用嘴呼吸,持续捏10到15分钟。如果10-15分钟后没有止血,重复一遍,再捏最多15分钟。如果还不能止血,就需要就医。


通过刘伯伯风趣幽默的讲演,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不仅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还了解了很多受伤后急救的措施,真是受益匪浅。来自2C3的缪老师表示,希望多多举行这样的讲座,可以为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以及急救意识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听完讲座,2E3的邹希诚小朋友说:“这场讲座真是太有趣了,我太喜欢刘伯伯了,我还上台被刘伯伯现场演示包扎,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参加这样的活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ocacsuzhou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8~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