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走近Christophe Loeffel:格里昂的西点奇才

2021-11-22

关注

Christophe Loeffel

格里昂校内餐厅

Maison Décotterd西点师、实用技艺讲师

Christophe Loeffel是一个进步神速的西点师。13岁时,为了领略西点艺术,他虚报了年龄;19岁时在米其林星级餐厅工作;现年还不到30岁的他就已经为格里昂校区的Maison Décotterd餐厅提供各种屡获殊荣的精致西点。


今年,他被Gault & Millau美食指南(欧洲米其林指南的主要竞争对手)授予了年度瑞士西点师的称号,同时他还是2020年法国甜点锦标赛铜牌得主


法国的一大奇妙之处在于,在几乎所有的城镇或村庄里你都可以找到一间私人经营的西点店出售各种各样手工制作的美食。

Christophe Loeffel就是在他的家乡——法国东部阿尔萨斯大区的一家西点店里初尝西点艺术的魅力。尽管店主知道他只有13岁,但是报大了一岁,就这样Christophe Loeffel就被允许留在店里工作了。

“我谎报了出生年份,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这是我第一次接受正式的糕点培训,学习如何制作泡芙、马卡龙和其他很多东西。在我长大的时候,我们经常周末去餐馆吃饭,我渐渐地养成了吃美食的习惯,当然包括甜点在内。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三四家糕点店,我们会去那里买糕点或冰淇淋,所以我从小时候开始就已经真正涉足美食领域了。”


学习烹饪艺术一段时间后,18岁时Christophe在糕点界取得了重大突破,当时他被邀请到巴黎著名的Maison Pierre Hermé接受培训。然而,这个小镇男孩对于独自一人去光明之城巴黎有很大的顾虑,最初的时候,他拒绝了这个邀请。


但最终他相信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于是启程前往巴黎。“最初的几个月非常艰难。工作很紧张,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不仅仅是糕点制作,还有背后的搭配组合,以及Pierre Hermé独创风味的配料和技术。”

 


加入Maison Décotterd“大家庭”


Christophe曾在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担任糕点师,后来他与现今的餐厅主厨Stéphane Décotterd建立联系并且这种关系持续至今,他也见证了团队来到格里昂校区后所开启的全新冒险。Christophe的招牌西点现已成为Maison Décotterd餐厅的明星产品之一。该餐厅于今年9月向全体学生、员工和公众开放。



“我在这工作已经五年了,是这家餐厅中工龄最久的厨师之一。从一开始,Décotterd先生就给予我菜品尝试上足够的自由度;随后,他告诉我哪些是他喜欢的和他所不喜欢的,以及我们该如何做出改变。这不是所有厨师都可以做到的——大部分人都会说‘这是我的餐馆,我的厨房,做好你自己该做的事’。所以于我而言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Christophe利用这个机会为自己了建立了极佳的声誉。今年,他被Gault & Millau美食指南(欧洲米其林指南的主要竞争对手)授予了年度瑞士西点师的称号,同时他还在2020年的法国甜点锦标赛上赢得了铜牌。



亮相舞台、荧幕与Instagram


最近,Christophe去往德国科隆参加了年度西点师挑战赛,在一年一度的Anuga工业贸易展览会上进行现场表演。作为决赛的六名选手之一,Christophe及他的团队创造了以下这些独特的甜品:


• 柚子、欧当归底部带有四川花椒

• 搭配阿玛蕾娜樱桃蛋奶酥的巧克力甜点

• 现代柏林果酱包


尽管比赛在Christophe搬去格里昂期间举行,并且时间上的冲突严重影响了他的准备工作,但他仍然努力获得了亚军。


“我事先没有时间去做练习,所以我们将整件事当作是一次训练”,他解释道。“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认真地做这些甜点,我很快意识到我落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在厨房!我在装盘时满脑子都在想‘这真是太糟糕了’,我们在最后一刻才递上最后一道菜。因此在得知获得第二名并登上领奖台时我真的非常开心。”



如今,所有的这些专业知识与技能都将作为实践技艺学期的部分课程教授给格里昂的本科生,其中包括Christophe及其余Maison Décotterd团队成员的一线经验。对于Christophe而言,担任教师的角色不是问题,他此前已有出版《how to》电子书,并且开设过跨度从儿童到专业人士的各级西点课程。


他还于每周在RTS频道播出的瑞士美食节目Amuse-Guele(开胃菜)中主持糕点大师班环节。同时他正迅速飙升成为Instagram上的网红。



在Christophe相对较短的职业生涯中这些显然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就。但他仍然觉得还远远不够。今年晚些时候,他将前往摩洛哥为处于马拉喀什的文华东方酒店提供咨询服务,他希望首次担任咨询顾问的经历可以为他的专业西点食谱添加新的灵感。


 ,,



“我职业生涯中渴望的一件事就是自由。去尝试足够多的事情并思考哪些最适合我。我不想只是每天在同一家餐厅里待10-12个小时。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做好每件事,并从你所做的一切中获得价值。这同时也是我给格里昂学生的建议。”


——Christophe Loeffel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