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育部:支持留学的政策要一以贯之实行!

2021-12-09

关注
图片来源:www.gov.cn

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全国高校思政会中谈及的重要问题。近年来,社会上总有一些声音质疑名校学生出国深造现象,担心优秀人才外流、为他人做嫁衣。我们应该如何回答好“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


12月7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就澎湃新闻记者提出的社会质疑名校学生出国深造,担心人才外流,为他人做嫁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魏士强表示一是要全面理解留学政策。


“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是我国多年来的留学政策,进入新时代还是要一以贯之地实行。


二是对出去的学生要充满信心。


比如,在抗疫中我们也能发现,留学生群体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我们是要树立信心,他们这一代人里面,也是可勘大任的。


三是要放宽视野来看待这个事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世界各种文明的交流互鉴,这就需要我们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培养越来越多的国际化人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