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格里昂校友Cutey ZHU:从安缦酒店到转型进入家具行业

2021-12-13

关注

Cutey ZHU(朱妮妮)是格里昂国际酒店管理BBA学士项目2009届校友。毕业前她就获得了安缦酒店的全职工作,并在美国工作了两年多。回国后,她独立在中国市场代理和运营德国顶级寝具品牌breckle,并从今年开始运营自己的初创意式极简家居品牌fan。



去格里昂前,Cutey就读于枫叶国际学校。国际学校的环境让她打下了很好的外语基础。因为从小和家人一起住过不少酒店,酒店环境本身也让她喜欢,所以在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她选择了酒店管理,选择了格里昂——她相信“喜欢就可以做好”。


Cutey镜头下的格里昂和周边环境


初到格里昂的印象就是校园环境非常漂亮。第一学期的实用技艺学习虽然很考验动手能力,不过她也觉得很幸运,自己的英语没什么障碍,“其实英语水平在实用技艺学期也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明白导师的讲解,并能与他们自由地沟通交流。”


随后,她在北京国际饭店完成了第一次实习。在为期半年的Cross training中,她在餐饮部、前台和客房部都工作过。在实习期间,Cutey发现,格里昂的背景在很受尊重,和很多国内大学的实习生相比还是很有优势:很多日常工作都可以很快上手,因为在格里昂的实用技艺学期都已经接触并实践过。


完成实习后,Cutey回到格里昂,开始了后面学术课程的学习。她觉得在语言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中国学生在财务类课程中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所以学术学期并不是很难,“老师也大都很风趣幽默,课堂氛围也比较轻松。”



在安缦酒店开启职业生涯


毕业前,在格里昂的校园招聘日上,Cutey获得了安缦酒店的面试机会。“很幸运,我的简历打动了亲自来格里昂招聘的酒店总经理,我获得了面试的机会。”Cutey回忆道,“虽然面试并不算容易,不过我和这家安缦酒店GM的交流还是很顺畅,我也表现地很坦诚。就这样,我获得了美国怀俄明州安缦酒店餐饮部的全职工作。”


Amangani


这家酒店位于美国怀俄明州的Jackson Hole边缘,位于两个美国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南端的高山峡谷——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公园。酒店命名为安缦伽尼(Amangani),意为“宁静的家园”。




这段海外工作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全球顶级度假酒店,安缦非常注重细节,“小而美”的特质体现在方方面面——这种细致不仅仅体验在面向客人的服务和产品上,也体现在对员工的管理。当时我们餐饮部负责人会跟我们所有员工讨论各自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然后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标。


我当时的短期目标就是希望自己的英语更好——作为当时酒店唯一的中国员工,我需要熟悉酒店的设备和菜单,很多客人有过敏,也需要特别注意。这种良好的企业文化和扁平化的管理模式也给我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在我现在的管理工作中,我也会这样对待自己的新员工,员工不属于企业一辈子,需要有高瞻远瞩的思维和心态,管理者也需要站在员工角度思考问题。


我在安缦两年都当选了年度优秀员工,不过背后的付出也超乎想象。遇到节日和圣诞新年期间,餐饮部加班是常态,经常需要加班到凌晨三四点,我当时还不会开车,所以只能走回去。那个城市一年有十个月几乎都是冬天,下大雪的时候晚上回家真的是“连滚带爬”……不过因为自己是酒店唯一的中国人,我也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虽然辛苦,但确实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安缦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Cutey对安缦工作经历的回忆


后来酒店也开始有中国客人,“唯一中国员工”的优势也愈加明显。但那一年母亲生病,家人希望她能尽早回国,最终Cutey还是选择先回国,回到家人身边。安缦的这段经历为Cutey树立了很高的职业标准,她也很感激这段经历。


安缦酒店同事为Cutey定制的送别蛋糕



回国转换赛道


回国后,Cutey其实还是希望进入酒店工作,但因为是独生子女,也很难辜负父母的期望——希望她能尽早加入家族公司。最开始Cutey主要为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工作,主要负责各类行业展会——这正好也是酒店管理的一个方向,所以她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领域和工作内容。加上在格里昂期间学习的商科类课程,让她在企业管理的实践中游刃有余。


五年后,她开始正式为家族公司工作。Cutey的父亲创业20多年,经营着知名家具公司梦甜甜。她加入后并非只是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而是在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和资源。2016年,她引入了德国知名寝具品牌breckle,希望通过这个德国品牌为父亲的公司带来更丰富、更出色的产品,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学习国外的企业管理经验。



,,



“我爸很注重细节,对我影响也很多,他对产品细节很有工匠精神,从创业开始一直在这个行业坚持,也不会去做赚快钱的行业。另一个对我影响大的就是美国安缦酒店的老板,我现在的很多管理方式都受到他的启发。”


——Cutey这么评价对自己事业影响最大的两个人


从格里昂毕业到安缦酒店的工作,再到回国进入不同的工作领域,在我们看来Cutey一路都很顺利——毕业后就进入安缦工作绝对是很多酒店管理学生梦寐以求的职业起点,但也只有和她细聊这些过往经历我们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不易:“顶级奢华度假酒店可能也意味着远离大都市、远离至亲,但其中的收获也会非同一般。”


Amangani酒店附近的招牌


“光鲜背后的付出其实只有自己最清楚,不过很多当时觉得很困难的事情现在想来,都会觉得‘不是事儿’。”正是这样的乐观和豁达让Cutey能坦然应对职业发展道路上的转变,并再次走上成功之道……



回国后,Cutey一直在深圳工作生活,也一直是广深两地校友网络的活跃校友,经常参与和组织校友活动。前不久她正式当选深圳和广州地区的格里昂校友大使,将继续为广深地区的校友社群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