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龙岗德琳学校 | 鏖战绿茵 激扬青春

2021-12-16

关注

驰骋沙场,德琳学子点亮体育之光;

鏖战绿茵,祖国少年燃烧生命激情。

暖阳和煦,微风习习,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沐浴着初冬的晨光,德琳学校高中部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了。


“体育是生命中的阳光。生命的强盛离不开体育运动,就像万物的生长离不开阳光的普照,可见体育之于生命是何等的重要。”在开幕致辞中,德琳学校总校长马新礼先生如是说。

本届运动会旨在推动校园体育运动,增强学生健康意识,提升运动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养成阳光、健康、向上的品质,成为和谐发展的人。

开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文化展示环节开始了。高一年级的主题是民族文化。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文化共同构成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只见各班级学生身着各色民族服装,伴随着悦耳的音乐,跳起优美的舞蹈,向大家展示了各民族文化的精彩。

傲龙戏狮,彝族姑娘的舞姿染红了热烈的青春,蒙古族男孩们脚踏风火轮,用灿烂的笑容拥抱胜利的辉煌。高一(6)班同学身穿彝族和蒙古族特色服装,精彩的舞龙和舞狮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惟妙惟肖,灵动活泼。

伴随着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的优美旋律,高一(7)班方队出现在了红色的跑道上,蓝色与白色的蒙古族服装,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更显清新脱俗,朝气蓬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还看今朝。高一(15)班同学们身披色彩艳丽、轻盈飘逸的维吾尔民族服装,蒙着面纱的姑娘们跳起了独具异域风情的维吾尔民族舞蹈。

他们希望像草原上的雄鹰般搏击长空,在赛场上迸发出青春的活力,挥洒拼搏的汗水,向着理想阔步前行。

高二年级的主题为国粹文化。国粹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和最富有独特内涵的深受许多时代人们喜爱的文化遗产。国粹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高二年级16个班同学的精彩展示,让大家领略了国粹的魅力。

看,鲜红的剪纸在手中飞扬,绚丽的长袖在空中舞动。由42名女生与9名男生组成的高二(1)班展示的主题是现代舞蹈与传统剪纸艺术。欢快的乐曲响起,女生们跳起了现代舞,舞步整齐优雅,显示了无限的青春活力。

响亮的鼓声拨动人的心弦,激情的舞狮争斗活力满满,优雅的舞姿展现青春的风采,霞光照在汉服上,映衬出一道光影。高二(11)班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迎来了大家阵阵掌声。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高二(12)班的开场独具特色,展现了传统京剧的魅力。遒劲有力的书法,优美的山水画,灵动的舞姿,无不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高二(15)班首先向大家呈现的是经典黄梅戏《女驸马》,“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活力四射的15班接下来又带来了川剧变脸。川剧变脸把不可见、不可感的抽象情绪和心理状态以不同颜色、不同花纹的脸谱表现出来,极具视觉感染力。15班的表演引来阵阵叫好声。

侧手翻、正空翻,长拳、南拳、太极拳,高二(16)班带来的武术操表演引爆全场。姿势舒展大方,动作灵活的北派武术长拳,结构紧凑、手法多变、短手连打的南拳,优美的中国民族舞蹈,刚柔相济的太极,有三年武术操学习经历的曾潇凯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武术操表演,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

精彩的班级文化展示,让学生在学习了解各民族及中国国粹文化的过程中,理解民族文化的异彩纷呈,理解国粹的博大精深,树立“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化理解观,学会尊重、理解、包容、吸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在奥林匹亚山、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古希腊人的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

在开幕式上,马新礼校长这样阐释体育运动的意义:“教育的本质是培育人的精神,而体育则是精神力量的外化。在体育运动中可以找到激情和力量,可以体验竞争和超越,可以体现团结和友爱,可以收获光荣和梦想。”

运动激扬生命,运动改变人生。愿德琳学子用拼搏与日月争辉,用热血创最佳赛绩,鏖战绿茵,激扬青春,百炼成钢,不负梦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