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双双死刑!重庆姐弟坠亡案一审宣判: 有些人渣,只配活在地狱!

2021-12-29

关注


12月28日,牵动人心的重庆姐弟被生父扔下楼坠亡” 案再开庭。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至此,这起丧尽天良的惨案终于有了一个大快人心的结果。


孩子的母亲在宣判后,来到了存放孩子骨灰的寺庙,她把判决书展开,默默无语,随后扑进了亲人怀中痛哭。



这一天,她终于等到了。


事情的起因经过,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在2020年11月,重庆一个小区内,一对不到三岁的幼童从15楼坠亡。


当时,有多少人,有多少父母为那位“以头撞墙、痛哭流涕”的父亲心痛。但后续的大反转却让人根本意料不到。



这根本不是一起意外坠亡事故,而是一场处心积虑的谋杀!


凶手不是别人,正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张波。


虎毒还不食子,但张某却在小三叶诚尘的再三撺掇下,亲手把孩子扔下楼,简直连畜生都不如。


在案发后,孩子的母亲陈美霖用泣血的一字一句,写下《两幼童坠亡真相》陈述书。



“坠楼前的5到6秒,宝宝们眼睁睁看着自己父亲把自己推到窗外,当时的心里是多么的害怕、绝望与无助。”


这段话光是读起来就令人心碎,更别说是亲身经历惨剧的当事人。


在一审宣判前,陈美霖拒绝了张波和叶诚尘的辩护律师提出的金钱补偿方案。


一分钱不要,我只要他们死!


妈妈的眼泪没有白流,孩子的灵魂最终得到安息。


这也再次印证了真理:正义会延迟,但从未缺席!


NO.1

人性之恶,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在坠楼案发生之前,张波和叶诚尘就已经开始了他们的谋杀计划。



2020年2月,张波和陈美霖离婚之后,姐姐由陈美霖抚养,而弟弟则在6岁之前由张波抚养,随后归陈美霖。


当时弟弟已经1岁,张波只需要再承担五年的责任,况且孩子平时也是由奶奶在照顾,根本不会影响他的生活。


但他连五年也等不了,因为小三叶诚尘表示自己家人不能接受他有孩子。



于是,稚嫩无邪的孩子成了他新生活的绊脚石。只有你们死,爸爸才能娶上“白富美”。


起了杀心的两个人渣,最终制造了这场惨绝人寰的惨案。


《罗生门》中有这样一句话:


“我听说住在罗生门的厉鬼,因为害怕人性的残忍而逃走”。


以往我们在看到虐童事件时,就已经气愤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狠毒的父母,但人性之恶,在不断挑战我们的底线。


重庆这起案件,让我们不禁想到了另一个恶魔,美国的克里斯。


原本是幸福的一家四口,但在克里斯有了情人之后便戛然而止。



为了能够和情人双宿双栖,一天夜里,克里斯先把女儿闷晕,放进了原油桶,活活憋死她们。接着又掐死了身怀六甲的妻子。



做完这一切的克里斯,迫不及待地给情人发信息畅想两个人的幸福生活。


自觉扫清了障碍的他,还买了三明治大吃特吃起来。


随后,他开始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表演。先是声称妻子带着女儿离家出走,后来又谎称是妻子杀了两个女儿,谎话连篇,不停地往对方身上泼脏水。



等到真相大白时,举国震惊。


原来恶魔,就在我们身边。


到底是有多大的仇恨,多强的心理素质,才能把魔手伸向自己的孩子。


和这样的人结婚生子,同枕共眠,真的无异于是与魔鬼共眠。


看到这里,很多女性都在感慨,人性如此残忍多变,让人更加不敢走入婚姻了。其实不是婚姻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与你走入婚姻的那个人,是人是鬼,早都有迹可循。


NO.2

致命的闪婚


“我后悔和他相恋,毁了我一生。”


陈美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用这句话回溯了自己这场致命的婚姻。


小学学历的张波与本科毕业的陈美霖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但耐不住张波的殷勤追求,嘘寒问暖,陈美霖还是一头扎进了爱情里。


相恋仅仅半年,陈美霖意外怀孕。当时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陈美霖,在张波的哄骗下,选择留下孩子。并且不顾家人朋友的劝阻,嫁给了张波,没有彩礼,连婚宴的费用还是陈美霖的父母承担的。


生下女儿之后,张波的真面目就暴露出来。不仅不管孩子,还不停地用言语打压羞辱陈美霖。



此时的陈美霖除了能够让他泄欲,肆意辱骂之外,一无是处。


他对两个孩子更是不闻不问,甚至在孩子生病住院时也没来看过一眼。



在儿子3个月时,他不顾陈美霖尚在月子里的虚弱身体,坚决提出离婚。


当时的陈美霖,还是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所以选择隐忍,甚至跪下来恳求张波不要离婚。


她以为孩子哪怕有一个名义上的爸爸也是幸福,但却不知道正是这个男人把她视若珍宝的孩子推向了地狱。


盲目地相信爱是一切,闪婚甚至未婚先孕,是许多悲剧的开始。


还记得几年前的泰国坠崖案吗?



王暖暖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俞晓东,背景相差巨大的两个人经过了两个月的相处,就匆忙走入婚姻。



婚后,那个体贴入微的俞晓东,渐渐把他的的獠牙露了出来。


王暖暖从楼梯上滚下来,在一旁打游戏的俞晓东无动于衷继续玩。两个人的沟通仅限于俞晓东找她要钱还债。最无语的是,直到婚后,王暖暖才知道自己的丈夫曾因盗窃和抢劫坐过8年牢。


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为了钱,他把怀孕的妻子推下了34米高的悬崖。


这世上就是有这种男人,他们自私冷血,并且善于伪装。


他们就像冬眠中的猛兽,只要内心的兽性被触发,瞬间就能要了你的命。


无论是陈美霖还是王暖暖,她们都太轻信男人的花言巧语,一时的殷勤了。


殊不知,这些东西全部都是可以伪装的,一个人的人品,才决定了他做事的下限。而人品,是需要在长时间的相处中才能真正看清。


NO.3

人心叵测,如何才能识别枕边人?


作家毛姆说过:“卑鄙与伟大、恶毒与善良、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


人本来就是一种复杂的生物,天使与魔鬼可以同时沉睡在一个人体内,不是每个人都是良人。


对于女性来说,婚姻是一场赌博,说得并不夸张。因为一旦所托非人,受到伤害的不只是自身,还会有孩子。


因此,无论是走入婚姻之前,还是身处婚姻之中,都要谨慎而行。


1)父母反对的伴侣要慎重


陈美霖在结婚前,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他们认为张波不靠谱,但陈美霖觉得张波对自己好,人又聪明上进,于是不顾反对走入婚姻。


我们常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每一对父母都是从年轻的时候过来的,他们既尝过爱情的酸甜苦辣,也懂得一地鸡毛的现实生活。最重要的是,他们懂得到底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自己的孩子。


如果经历了一辈子风雨的他们都无法认同你的另一半,那么走入婚姻前一定慎之又慎。


就像女星董璇说过的:


“结婚和谈恋爱本身就是两回事,谈恋爱的时候就是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如果结婚父母真的特别反对,我们可能需要好好想一想。”


2)婚姻需要“门当户对”


陈美霖在采访中说:“这段婚姻,不管是生活习惯、文化水平等等,我和张波都不是一个水平线的。但是我就是很爱他,想跟他在一起。”



陈美霖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她自己也被父母悉心培养,受到良好的教育。与张波根本就不是一路人。


婚后,她接受不了满口脏话的张波母亲,也看不惯满嘴是钱的张波。但张波却认为自己左右逢源打拼事业是为了家庭,于是经常发生争吵。


我们常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但爱情一旦让人上头,特别容易忽略这些。


不同的家庭背景,成长道路,一定会塑造出两个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同的人。


这样的两个人在婚姻生活中,即使没有出现陈美霖张波这样的悲剧,也一样会彼此折磨,把感情耗尽。


3) 遇到感情不忠的人,要及时止损


陈美霖在张波出轨之后,仍然希望用两个孩子,两人之间的感情来挽回对方。


哪怕身边人不断告诉她张波出轨的事实,她仍然不愿意放手。哪怕张波骂她:


“我和你多待一分钟都觉得恶心。”


直到张波频繁在朋友圈秀恩爱,才最终心灰意冷,选择离婚。



多少女孩都像陈美霖这样,因为真心实意的爱对方,因此一次次破坏自己的底线去包容原谅对方,直到迷失自己,患得患失,沦为这段感情的奴隶,最后被伤得体无完肤。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让自己过得幸福。


当一段感情带给你的只有伤害与痛苦时,哪怕再爱,也要放手。千万别想着去改变谁,拯救谁,或者治愈谁。


04


重庆坠楼案的两个孩子,何其无辜,只因为遇上了这样一个丧尽天良的爸爸。


而他们的妈妈陈美霖,惨遭不幸的婚姻之后,又要面临孩子的爸爸亲手杀死孩子的事实,何其悲凉。


现在,地狱之门已经为张波和叶诚尘打开,等待他们的将是炼狱之火的熊熊燃烧。


也愿两个孩子能够安息,这个遭遇双倍丧子之痛的妈妈能够走出痛苦,向阳而行。


而对于所有的女性来说,希望我们都能擦亮双眼,觅得良人,平安喜乐。


作者:卡卡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杨蔡慧娴纪念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1825港币/年

重庆耀中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3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