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清明“云诗会”缅怀先烈

2022-04-06

关注





# STORY OF HUALANG #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来记录我们时代的文化思考与民族情怀,教育学生向革命烈士学习,深圳市华朗学校七年级于4月1日组织了以“缅怀先烈,感恩前行”为主题的清明“云诗会”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追思故人;第二篇章为今人奋发;第三篇章为“家”“国”飞花令,突显家国情怀。





▽▽▽




2022年3月21日,东航客机MU5735失事,在广西坠毁,飞机上132人全部遇难。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为MU5735航班的死难者默哀。






梨花风起正清明,以清明的名义诗歌!让我们再来回顾八个节目的精彩展示。


↑上下滑动查看精彩节目瞬间↓


同学们认真观看节目





此外,本次清明诗歌朗诵会还设有“飞花令”环节,口令分别是“家”“国”。同学们对诗歌的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这场突显“家国情怀”的飞花令中。


01

02

03



活动最后,华朗学校语文组组长罗老师和七年级家委会主席曹女士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旨在能够引领学生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汇集起更加强大的民族力量,用传统文化熏陶和感染孩子们,让孩子懂得尊重生命,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清明节中,因为疫情只能开展云课堂、云活动,但相信同学们都更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理解了生命的意义,学会了感恩,这个清明节应该在同学们的人生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


春风化雨,

这个清明和以往不同。

与疫情抗争,

许多鲜活的生命留在了昨天。

他们是医生、

护士、

民警、

教师、

基层工作者……

他们也是孩子的父亲、

丈夫的妻子、

父母眼中的孩子……

他们还是“90后”、

党员干部、

最美逆行者……

他们说过的话言犹在耳,

他们善良的脸庞历历在目,

好想对他们说一句:

清“疫”不放弃,我们记得你!

还有更多牺牲的战士需要我们铭记,

仍有很多人在一线战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这些远去的背影,

终将成为我们接力前行的力量。

谢谢你们,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文稿 | 霍志伟

编辑 | ZXD

审核 | 校办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