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说说今天的高兴事

2022-04-15

关注


01
过日子,什么事情最高兴?
答案肯定五花八门,什么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之类,估计会入选。
还有一件,似乎很多人也觉得值得高兴,那就是捡钱。
因为,人们在形容心情好的时候,往往会说“像捡了钱一样高兴”。
可见,捡钱是件高兴事。
而这样的好事,让我给遇上了!
02
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春风徐徐,不冷不热,正是逛街的好时候。
妻子说,上街转转。
我欣然从命。
按惯例,我先下楼去地下室取电动车,她锁门后下来。
从一楼往地下室走的时候,我发现楼梯上竟然躺着一卷花花绿绿的东西,仔细一看,果真是钱!
弯腰捡起来,环顾四周,空无一人。去地下室看看,门都锁着,再看看楼外,只是远远的有一位清洁工。
03
谁丢的钱呢?
想了想,既然是丢在我们这个单元的地下室楼梯上,说明失主一定是我们这个单元的邻居。
正好妻子也下来了,我告诉她捡到了钱,让她在我们这栋楼的微信群里说一下。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各个楼都有专门的群,方便网格员发一些通知啥的,没想到这一下用上了。
“谁刚才去地下室了?捡到一点钱,速来认领,我们在楼门口等。”
消息发出去,有人伸大拇指点赞。
心里有点小窃喜,也有点小着急。光点赞不行,还得有人赶紧来领钱啊!
看看半天群里没有反应,我知道很多人可能没看手机,我们也不能老在下面等着呀!
还是先上街办事,回来再说。
在群里说了句“我们先上街了,是谁的钱提前说一下”,按计划上街。
04
在逛街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关注群里的消息,却一直没有回应。
难道,是那位清洁工打扫卫生时不小心丢的?
如果那样的话,怎么去找她?
只有等明天她过来时再问问了。
人家挣钱不容易,一定很着急,钱虽然不多,但也够一家人几天的开销了。
一直到逛完街回来,还是没有人找我们认领。
“要不把钱送到物业?”我问妻子。
“先等等再说吧!估计就是这一片的。咱们先拿着,反正已经在群里声明过了,没有人怀疑我们私吞。”还是领导比我冷静。
结果,刚到家没一会儿,楼上的一位邻居留言说,是自己的钱丢了。
让她下来拿,不一会儿,人到了。
核实了钱数之后,给了她,总算是一块石头落了地!
05
都说捡钱是高兴的事情,可真的捡到了钱,我发现自己的感觉并不是高兴,而是有压力。
肯定有人会问,当时有没有想过自己装起来。
真的没有。当时在电光火石之间,我想的是三个问题:
1、如果自己不捡,别人捡走了可能不交给失主,我心里会有歉意,所以我要捡起来。
2、捡了钱,如果不能找不到失主,颇为麻烦。
3、找到失主之后,如果捡到的钱和丢的钱对不上号,更麻烦。
好在,一切担心都没有发生,皆大欢喜。
不是自己的钱咱不能要,因为,花着不踏实。
做人么,心里踏实比什么都重要,你说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