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定制课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生涯教育指明学生发展方向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教育从来不是单向的,教育需要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相互成就。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点滴成金同时注重学生与教师未来发展,着眼于素质教育、科学教育,依托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教育部门的学术科研力量,积极与东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区教科院、顺义区教委、昌平区教委、房山南沟联盟等开展合作,同时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学校提供科学的系统的师、生课程培训和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建设等服务,支持其全方位的发展。


图1、与北京市教科院培训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2、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处就教育部课题展开合作

习总书记曾提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首师大教育集团与点滴成金开展合作,在首师大附属小学,成功地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童心杯”审辩思维专场展示系列活动,提高教师对审辩思维的关注和重视,帮助教师找到审辩思维与学科的契合点,去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将知识与思维结合起来,齐头并进。

图3、首师大教育集团“童心杯”审辨思维专场活动

此外,点滴成金多次承办、组织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学科教师、班主任等进行系列定制培训课程。活动中,邀请多位一线教学专家教授和学科带头人,以互动、课堂等形式为校长、教师们在平时工作中的难点与痛点进行点对点培训,帮助教师们突破发展瓶颈,获得专业成长。

图4、图5: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开展整本书系列培训活动


图6、燕山、房山两大教育联盟校长联席会

图7、顺义区与内蒙古乡镇学校骨干教师研修活动

对于学生的教育工作,点滴成金采用了生涯教育的方式,去帮助学生找到自己内心的星轨,实现自我价值。在昌平区教委组织的 “昌平区高中生涯发展规划课程建设”项目中,点滴成金承接起整个项目的所有课程建设服务工作,汇集了各方强有力的师资团队,设计开展一场场生动有趣的生涯系列课程,为昌平区高中学生带去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新奇体验通过这些有趣且有意义的课程,让学生们不仅可以加深对自己的理解,更进一步地了解真实的自己和自己适合的未来职业,并学会情绪管理,知道该如何缓解考前焦虑等。在对昌平区八所高中进行了生涯系列课程的实施后,同学们对工作坊、职业体验课程非常满意,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生涯相关知识,还有助于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同学们非常期待以后能多开设类似的课程,期待能有更多对大学专业及职业相关的介绍、探索与启示。

图8、图9:昌平区开展的生涯工作坊及职业体验系列活动

脱了线的风筝不得高飞,没有规划的人生难以走远。教师与学生的未来规划,不仅决定了自身的发展高度,同时影响着中国教育的发展。只有通过专业学习,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身和对方,才能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