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年龙岗德琳学校,每一处图文都浸润着教育之美!

2022-05-09

关注

德琳欢歌

德琳,德琳

梦想放飞的地方

养正广场把正气弘扬

心开书院让心灵开朗

课堂里有春暖花开

生活中有激情挑战

我们无畏前行

自信自律自强


德琳,德琳

梦想放飞的地方

思齐园前将智慧点亮

凤凰木下话奋斗成长

脑海装有奇思妙想

双手握有无限希望

我们无畏前行

自信自律自强


基本情况

德琳学校是一所十二年制、寄宿式、高品质、国际化学校。学校以“学习者为中心”,遵循“敬畏生命、尊重天性,自主发展,合作共进”的教育理念,秉持“无畏前行、行且毅坚”校训原则,植根中华传统文化,汲取国际教育精华,着力推进国际化素质教育,造福一方学子。

学校办学规模是108个教学班,4320人。其中小学初中54个班,每班35人;高中54个班,每班45人。

学校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湖田路99号,占地面积6.6万㎡,建筑面积11万㎡。

办学思路

学校注重打造个性特质,为孩子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

一、一种教育理念

全人教育。融合中外教育优势,致力于国际化背景下的“全人教育”,让个体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掘,让每个学生获得全面、和谐、持续的发展。

二、两大核心支柱

一是优秀团队。他们当中既有名校长、国教科院教授、道尔顿教育研究专家、IB教育专家,也有国家级、省市区级名师及国外优秀教师。

马新礼 校长,深圳市人大代表,名校长,在高端民办学校担任20年总校长,出版过6本著作。

魏明玉 小初部校长 龙岗区优秀校长

张辉 高中部校长 江苏省骨干教师

陈金芳 中国教科院教授  北京大学博士

董祥涛(小学)首届民办学校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

封莉萍(初中)龙岗区民办学校初中历史学科带头人

鲁力(高中)罗湖区语文学科带头人,深圳资深名师,广东省优秀骨干教师

二是优质课程。学校注重课程研发、设计,构建有利于学生发展的优质课程,开设基础课程、拓展课程、探究课程。

三、三个成长维度:

1.“运动与健康”: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秉持“健康第一”理念,落实“一人一技”要求,鼓励学生参加篮球、足球、高尔夫、攀岩、武术等体育运动,为健康人生打下良好基础。

2.“阅读与智慧”:崇尚智慧,热爱阅读。鼓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让经典浸润人生。 

3.“实践与能力”:崇尚能力,热爱实践。以自主体验为主导,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兴趣社团、社区服务、综合实践等活动;以自主管理为途径,每天开设“励志晨会”,每周完成“德育作业”,每月评出“尚学之星”、“进步之星”、“探究之星”、“美德之星”等,促进学生修炼人格品质、养成终身受用的习惯,激发学生不断迈向丰富、厚实人生。

四、四项教学优势:

1.外语教学。在学好母语的同时,着力打造外语教学优势,学校现已开设的外语有英语、日语、西班牙语,未来将开设更多语种。

2.小班教学。为保障每个孩子享有充分的教育机会,小学初中实施小班制教学,每班不超过35人;高中实行选课走班,人数远低于核定标准。

3.中外教共同执教。为打造中西融合的学校文化,也为了确保学生在语言发展关键期习得纯正外语,学校聘请高素质中外教执教,与学生共同生活、学习。

4.道尔顿制教学。学科教室(Lab)、功课任务(Assignment)和学生之家(House)是其核心要素,个别化教学与个性化、任务驱动式学习是其主要方式。师生共同制定学习计划,做到一人一计划;对基础薄弱学生实施援助课程,帮助他们进步;对成绩优秀学生开设进阶课程,让他们学得更好。

五、五类办学保障:

1. 教学设施。学校功能室、实验室多达129间,除常规配置外,还重点建设了学科专业教室、室内高尔夫馆、表演艺术中心、录播室、STEAM教室、陶艺室、厨艺室、武术馆等特色教室。


2.托管服务。拥有1026间宿舍,可提供全寄宿服务,也可提供午托、校车接送、放学后托管服务。构筑“和美家舍”,打造“德琳乐生活”品牌。配备生活老师,开设生活课程,培养自理能力,让家长安心工作。

3. 健康饮食。拥有1000亩农场,场内24小时监控,为师生专供绿色A级食品,从源头上保证饮食健康和安全。重视食育,让孩子学习就餐礼仪,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健康生活。

4. 研学实践。“农工商学服”一体,知行合一。学生除课内学习外,还可在校外“德琳农场”研学,在校内2万㎡“空中农庄”“学农”,到学校举办者实业公司“学工”,到举办者一千多家商店“学商”,到周边社区参加社区服务。

5. 教学质量。通过优秀教育团队,精准管理施教,促进学生最佳发展,确保教学质量位于本地前列(已实现),将学校办成深圳名校。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区督导办对我校围绕课堂教学、课程实施与管理展开督导检查,督查结果整体优秀,课堂教学优良率达100℅。

精致小学

让每个孩子享受生活的纯良美好

一、学部名片:精致小学

内涵:队伍精良、管理精细、教育精心,课程精美、生活甜美、内心纯美。

二、课程超市

1.1+X课程建构:重视全面发展,突出学养培育。

语文1+X:1+主题阅读,1+悦读经典,1+快乐作文等。课内精耕细作,课外纵横驰骋,强调自主建构,突出语文能力。

数学1+X:1+数学绘本,1+思维拓展,1+数学应用等。激发兴趣,开放潜能,拓展思维。

英语1+X:1+自然拼读,1+英语绘本,1+英语活动等。创设情境,充分交流,拓宽视野。

科学1+X:1+STEAM,1+食育,1+编程等。课程融合,实践探索,发展技能。

2.超学科探究学习

食育与劳育、科学、数学、语文学科结合,通过劳动实践,习得动物养护、植物种植、营养健康、饮食习惯、礼仪、诗词、节气等知识,激发学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积极性,突出核心素养培养。食育课走在龙岗区前列,是龙岗区学校的样板。

以“人与自我,人与他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为主题,组建超学科研究团队,培养学生信息获取、组织、合作、创造、动手能力以及计划制定与项目执行能力等。

三、班级文化

环境布置,打造可视性文化;主题活动,践行行为文化;班规班纪制定,建设制度文化;班歌班徽班训设立,提炼精神文化。

四、社团活动


“社团课程化、课程社团化”是我们的社团理念,“人人有才艺,个个有特长”是对学生的要求。

平时开好社团,通过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英语文化节来展示孩子才艺,让孩子享受成功,坚定信心。

精品初中

让清朗少年各自绽放生命精彩!

一、学部名片:精品初中

内涵:师生优秀,活动精彩,质量出色,品牌突出。

二、“三二一”方案

抓好三项工作,即精心做好人生规划教育,让学生怀抱梦想,走好每一步;建设精品课程,让学生享用好的课程资源;构建高效课堂,让孩子高效学习。“二”是抓好两个优化,即教师队伍优化和教学方式方法优化;“一”是一个提高,即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三、OMO+任务驱动式+小组合作学习

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引领,以任务驱动式、线上线下融合学习(OMO)和小组合作学习为主要方式,提高教学实效性,促使学生精彩学习、快乐成长。

四、学辅中心助学培优

做好两个学辅中心:一是学习援助中心,二是学习进阶中心,让学习相对困难的学生看得到进步,让成绩相对优良的学生学得更好。

五、“三让”教育培根铸魂


传承文化基因,开展经典阅读——让心灵有根;开展主题体验,实施三心(感恩心、进取心、责任心)教育——让生命有魂;实行自主管理,落实养成教育——让行为有范。

六、“日周节赛”丰富多彩

  • 教育日内容精彩纷呈:根据传统节日和相应主题安排教育活动(如开学礼、毕业礼、元宵节、母亲节、端午节等)。

  • 活动周展示学科素养:以学科活动为主,展示阶段性学习成果和学科素养。

  • 校园节重在文化浸润:举办读书节、文化节、艺术节、体育节、社团节等。

  • 校内外竞赛培养专长:学科竞赛、技能展示等。

精进高中

让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一片蓝天!

一、学部名片:精进高中

内涵:精心规划人生,一心进取,努力向上,日益精进,争取最佳发展。

二、“精”字追求

点亮心灯,激发内动力,引领学生选择合适道路,促进学生更好成长。要求学生去“粗心、杂心”,专心学习,积极进取;尊重个性需求,打好文化基础,突出扬长教育,确保孩子自信成长;打造“精”系列班级,开设“精英班、精研班、精修班、精勤班、精诚班”,促进学校不断精进,师生不断提升。

三、理念引领

核心理念:立人本思想,行全人教育。

德琳高中在“立行教育”的理念引导下,在“行”上下功夫,构建基于学生和谐发展、注重行动智慧的教育实践系统。

四、办学亮点

七大优势,让孩子学得更好,

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优势一:优秀团队+精细服务

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师资队伍以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以骨干教师为主力,60%以上为硕士研究生学历,他们热爱教育、热爱读书;他们带着孩子们一起过纯净、有趣的教育生活。

实施精细服务,培育“精一”文化,滋养年青生命。

优势二:赏识激励+契约引领

让学生自觉担当。

赏识、赞美每一位学生,坚信“每一位德琳学子都能成为自己的管理大师”。以“契约”引领学生“自我管理”和“主动学习”,有效实施习惯养成、信心培养、学力提升和基础学业教育。

优势三:走班教学+能者为师

让学生各出其彩。

依据学生生涯规划、知识基础与能力差异,采取分科、分组或分层走班,因材施教,激发动力,发掘潜能。推行“能者为师”,让学优者当“小老师”,在助学中实现深度学习。

优势四:技术赋能+任务驱动

让学习变得有趣。

凭借信息技术,构建智慧教学系统,师生均配备智能学习终端Seewo平板电脑,为学生提供丰富、生动的学习资源,实施“任务驱动”,融合线上线下学习,促进学生高质量学习。

优势五:外语自选+师资优势

让外语成为强项。

开设英语、西班牙语、日语等课程,英语师资按标准1.5倍配备,日语、西班牙语师资按标准2倍配备,外语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优质教学帮助学生快速提升外语水平。

优势六:艺术优长+文化优教

让学生“换道超车”。

开设美术、书法、音乐、舞蹈、传媒。高标准配置资源和配备师资,从高一起,文化与艺术学习双线并行,保证每一位艺术生都能升读艺术名校。

优势七:绿色有机+名厨烹饪

让优质生活护佑学生健康成长。

自有1000亩生态农场,自供绿色、有机食材,专业厨师烹饪,每日三正餐+牛奶餐+点心餐,营养均衡充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德琳校园,

是学园,

更是“笑园”……

 招生信息

一、招生对象:幼儿园毕业生、小学毕业生、参加深圳中考的初三毕业生及部分小学、初中插班生。

二、入读条件:身份证明、住房证明和社保证明符合深圳市学生就读条件。

三、收费标准:每学期标准如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