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海外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剑桥领思英语教学新变革讲座

2022-05-31

关注


为培养和提高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5月27日下午,在成都大学综合楼D101教室,剑桥领思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孙真为外国语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老师带来了题为《剑桥领思:以测促学,英语教学新变革》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儒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茜,外国语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骨干老师参加讲座。



首先,杜洁简要地介绍了孙真女士,并强调了成都大学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指导方针和目标,已初步完成全球语言教育中心建设及体系搭建。继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和雅思机考考点之后,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拟共同建设剑桥领思考点,以专业的测评助力推动成都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发展,惠及学校所有在校师生,“以测促学、以测促教”,提高成都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学校的国际化站位。

随后,孙真向老师们讲解了什么是剑桥领思测试,以及剑桥领思测试与雅思测试的区别,即与雅思测试相比,剑桥领思测试具有灵活、方便、便捷的特点,既是形成性测试也是总结性测试。孙真还特别强调了剑桥领思测试是基于CAT技术(computer-adaptive test)的多级在线测试。剑桥领思测试主要依靠剑桥考评部的大数据资料,为考生提供个性化考试,即“千人千卷”。与传统考试相比,学生的考试焦虑感会更低。

同时,孙真还讲到,未来英语学习趋势是回归本质,即语言测试融入学习。科技赋能,借助人工智能提升教学和学习效率。当下,已经进入AI数字化测评English Assessment 3.0时代,剑桥领思测试旨在以测促学、以测促教,助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具备生态性、系统性、融合性的英语教育生态体系。



讲座期间,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多名教师就剑桥领思测试提出的“以测促学、以测促教”理念模式以及运行方式与孙真进行讨论。讲座上,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于剑桥领思测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与评价中能应用剑桥领思测试提升成大学子的英语能力。



讲座结束后,杨茜带领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参观了机考中心,并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机考中心的运行模式。

注:文章转载自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