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出身农村,嫁给剑桥老外高材生,圈粉290w,为孩子教育迁居伦敦,她凭啥?

2022-07-05

关注

大家好,我是选校君。


相信许多人都听过这么一句话: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


但就是这样一句看似满含尊重与理解的鸡汤,害了不少孩子。


选校君就曾接到过一位家长的咨询,为了给初中的儿子足够的空间和尊重,她和老公从来都不会逼迫儿子学习,而是选择时下流行的“快乐教育”。可有一天半夜当她无意在儿子房间门缝看见儿子在打游戏时,整个人都崩溃了。


她泣不成声:“都说对孩子要静待花开,我和他爸给他充分的自由,结果换来的不是自觉学习,而是堕落。”


扪心自问一下,哪一个国家的精英是玩出来的?哪一个不是经过多年的努力学习之后,最后才成为某个领域的佼佼者的?


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放任孩子,践行“快乐教育”,无疑是让孩子提前“躺平”,还未进入时代的战场就已沦为时代炮灰。


我们都以为国外多佛系家长,对娃的要求就是快乐成长。但现实中是怎么样的呢?他们在“鸡娃”这件事上其实一点都不含糊。


就拿抖音上非常红的一位博主泽西岛岛主来说,看似大大咧咧的她,却为了孩子的教育举家迁居伦敦



泽西岛岛主本名采芳,出生于海南儋州的农村。母亲是修表工,小学没毕业;父亲是货车司机,学历也只有初中。


和大多数农村女孩一样,因为父母忙于生计,根本无暇顾及她的学习,所以采芳的成绩并不好。


后来勉强考上一所大专,也因为要打工而无法将全部精力投入在学习上,最终导致专业知识也不是太扎实。


毕业之后,采芳才发现这个社会的残酷,因为几乎没有什么公司愿意要一个知识不扎实的大专生。


痛定思痛,她决定自考专升本,后面才迎来转机,获得一份自己还算满意的工作。


2009年,采芳遇见了她的丈夫辉哥。辉哥出身英国贵族家庭,是英国剑桥的物理高材生,身高188。用采芳的原话就是“光听他的履历,我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会跟他相遇,并且还能结婚生子过一辈子。”


但就是这样家庭背景与性格都天差地别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而且两人的婚后生活也非常幸福。


这从她在抖音分享的日常视频中也能窥见一斑,没有家庭琐事,没有鸡飞狗跳,更没有为了孩子作业问题而焦头烂额的场景。


在人人都羡慕采芳和辉哥的生活以及对孩子“快乐教育”的理念时,他们却突然宣布为了大女儿的教育,决定举家搬迁至英国伦敦,而大女儿这次要备考的学校则是英国最顶尖的女子学校——圣保罗女子学校。



作为英国九大公学之一的圣保罗女子学校,自然不用选校君过多介绍,因为名气摆在那里,它的名字就是“牛校”的代名词。

学术成绩也有目共睹,2021年共获88枚offer,其中牛津23枚,剑桥21枚,帝国理工学院10枚,还有19枚美国和加拿大大学的offer。

在2021A-Level考试中,成绩获得A*的学生占87.5%,获得A以上的学生更是97.5%。

据了解,入读圣保罗女子学校的孩子,99%都能考入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

而且连续5年36~50%的的牛剑升学率,堪称名校传送带,进入圣保罗女子学校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迈进了牛剑大门。

这样的名校,也难怪采芳一家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好地备考和更好的学习环境而举家搬至学校附近了。

很多人崇尚“快乐教育,却不知道快乐教育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快乐教育其实是英国著名教育家、心理学家斯宾塞提出的教育观念,强调用兴趣引导法让孩子在快乐的状态下学习成长。

在这里面,快乐是指学习过程的“快乐”,而不是给孩子减负,或直接就是放养。

本来是一个强调学习过程的教育观念,被我们的国民曲解,很多家长也是在这种曲解之下,对孩子的放养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因为网红时代的到来,很多孩子开始信奉学历无用论,最终被带偏,不学无术,不得不成为啃老一族。

一位北大教授就曾怒斥:

“中国教育存在的最大骗局就是被人误解的‘快乐教育’,其极大侵蚀着祖国花朵的成长。”

人都说,真正的教育,最后拼的都是父母的格局。

在普通人奉行他们眼中的“快乐教育”时,那些中产家庭以及明星家庭是怎么做的呢?

黄磊不惜人脉将女儿多多从北京私立汇佳学校转入更好的北京顺义学校,田亮、李湘、黄奕、那英以及华谊老板王中磊,都将自己的孩子送进了北京德威国际学校。

李湘女儿王诗龄小小年纪就开办了自己的画展,还精通大提琴、钢琴以及国际象棋等


田亮女儿田雨橙从小一口流利英语,还会各种乐器。


在教育这件事上,聪明的家长都选择了认真对待,因为他们明白任何一个优秀的孩子,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所有的成功,都有迹可循。

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件事上马虎,唯独不能在教育上含糊。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中产鸡娃择地而栖,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父母只有一次能决定孩子未来人生轨迹的机会。

有远见的父母,早已在为孩子的将来铺路。

那些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的孩子,不是因为他们天资聪颖,而是他们身后站着一对有大格局的父母。

与大家共勉。

我是选校君,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教育以及择校的问题,都可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私聊我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