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恭喜信男外教宫崎老师预获「大森奖」!

2022-08-05发布于广东

关注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面向中日两国日语教师征稿。最终将产生两名「大森奖」得主(中国教师和日本教师各一名)各奖10万日元


「大森奖」征文比赛由来:

据介绍,长期活跃在日中交流第一线的大森和夫曾是朝日新闻社的记者,1989年他创办国际交流研究所,热心支援在日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学习日语,受到中国各大学的高度评价。此前,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国际交流研究所曾面向中国大学生开展了题为“日中纽带—我的建议”的日语1000字作文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128所大学的3412篇来稿。收录本次获奖作品的《日中纽带》是大森和夫、大森弘子夫妇在日本侨报社出版的第七本书,该书不仅收录了56篇获奖作品,还介绍了大森夫妇24年来支援中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感人事迹。

大森和夫、大森弘子夫妇和他们出版的书

大森和夫在书中指出,学习日语的每个中国年轻人,都是日中交流的民间大使,让日本人倾听来自中国年轻人的声音很有意义

本次比赛是日本侨报社为了纪念多年来一直在中国开展日语教育推进活动的大森和夫·弘子夫妇,举办的主题为「大森杯」(日语教师·教育体验手记)的征文比赛。参赛资格为在中国大学、高中、初中等教育机构教授日语的中国人及日本教师。「大森奖」(最优秀奖)将选中国教师、日本教师各1人。另外,入选作品将作为一本作品集出版。








近日,信男国际教育的外教宫崎老师收到一封来自日本侨报社的邮件,他的征文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预获本次比赛的最优秀奖——「大森奖」(日本教师)。他将获得10万日元的奖金,并且此篇文章将被收录到征文作品集中。

本次预获奖的邮件

宫崎老师介绍:













































宫崎老师在日常教学中认真负责,常在课后指导学生功课。他在日本和中国长达三十多年的丰富教学经历为写作积累了大量素材,是促成本次得奖的重要原因。

宫崎老师在课后指导学生

「大森奖」的意义旨在促进中日两国友好相处,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努力奋斗,这恰好与我们信男国际教育的育人理念相通。希望每一位从信男毕业的学生都能为中日两国友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好好学习,将来回国建设我们的祖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