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平均年薪16万,各国程序员收入排行公布:中国居第19位

2022-08-08发布于广东

关注

近日,智联招聘平台Code Submit发布了一份全球20多个国家程序员2022年薪资状况的统计。


在这份排名中,美国以平均年薪110140美元(约人民币74万元)位居榜首,随后依次为瑞士、以色列、丹麦、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英国等,程序员平均年薪均在5万美元以上。


图源:智联招聘


相较于清一色的发达国家,中国也不甘落后,以平均年薪23790美元(约人民币16万元)位居第19名。对比2022届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6507元来看,确实应验了那句程序员毕业轻松月入过万。


图源:智联招聘


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行业的发展以及5G时代的开启,计算机专业相关人才供不应求。

在应届生招聘中,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的平均起薪也是遥遥领先,甚至有大厂开出年薪百万的天价offer,在毕业三年后,相关专业薪酬增幅更是遥遥领先。



不难看出,计算机相关专业不仅有薪资高、易移民的优势以外,在当下及未来几年中,就业形势相较于人文社科专业来说都更为乐观。

那计算机专业留学各个国家有哪些院校推荐呢?下面一起来盘点一下~



美国America  
 



卡耐基梅隆大学
 
CMU在美国大学中最早创立了计算机系,后来又发展成为计算机科学学院,曾诞生过5位“图灵奖”获得者。

计算机科学学院下设CS、机器学习、人机交互等专业。CMU的CS专业不强制要求申请者本科也就读于CS专业,但科学相关专业的学生申请成功几率更大。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的CS设在工学院,规模较大,Faculty中不乏图灵奖得主和各个学科领域的大腕人物。

在CS科研方面,斯坦福的理论、数据库、软件、硬件、人工智能等各领域都是实力强劲的顶级高手。而斯坦福独具优势的地理位置——位于硅谷,也使得Stanford堪称CS的天堂。



麻省理工学院(MIT)
 
MIT作为举世闻名的理工学院,曾为CS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MIT开设了许多计算机相关专业,还有一个计算工程中心(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CCE)。

硕士项目时长12-18个月,PhD项目则需要4-7年完成,要求申请者硕士毕业,拥有数学、工程、物理学专业背景。如本科生要申请,需先入读该项目所参与系的硕士(MS)项目。



英国England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IC)是理工科强校,在计算机专业方向也实力突出。IC的计算机学院在编程语言、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数据科学、理论和算法以及视觉计算领域都拥有领先的研究小组,教学课程也是由优秀的研究人员任教。


QS“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科:英国第3

THE“计算机科学”学科:英国第3

ARWU“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英国第4



伦敦大学学院
 
UCL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学水平位于世界领先位置。在英国“卓越研究框架”(REF2014)中,UCL的计算机科学有61%的研究工作被评为世界领先,96%的研究工作被评为国际优秀。

QS“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科:英国第4
THE“计算机科学”学科:英国第4
ARWU“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英国第3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的计算机课程为学生提供了解、设计及执行电脑系统的机会。爱丁堡大学CS专业与业界联系紧密,往届本科生奖项的赞助商包括谷歌、摩根大通和微软等顶级企业。


QS“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科:英国第5

THE“计算机科学”学科:英国第5

ARWU“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英国第5



加拿大Canada  
 



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是加拿大计算机方面的顶尖院校之一。多大计算机科学专业开设在文理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下面,可以授予本科以及硕博学位。

多大在数据库、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等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计算机在行业内有别人无法相比的声誉,CS的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有机会在IBM、Bell、 Norter、Facebook、Google、Microsoft等公司实习获得工作经验,将理论很好的与实践结合。

比如微软公司优先录取的美国8所大学和加拿大5所大学中,滑铁卢名列前茅,这使其成为北美电脑工业的第一宠儿。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又称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UBC计算机软件硕士MSS教学地点在哥伦比亚大学本部,学生完成学业以后,将获得UBC计算机软件硕士学位证书,并全部安排在加拿大工作,实习公司均为加拿大知名企业。

学生不仅能获得名校UBC硕士学位,同时可获得宝贵的大公司工作经验,实习为带薪,学生可赚回学费的80%,大大节省出国留学费用,减轻经济负担。



澳洲Austrilla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建立于1853年,是全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高等学府,被誉为“南半球第一学府”。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实力强劲,学科众多。

已经连续多年在QS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学科排名中保持澳洲冠军地位,墨尔本大学计算机课程涵盖计算机科学、数据与分析、信息系统、信息技术、软件工程、空间信息等领域。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也是全球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计算机专业方向有网络安全Cybersecurity、数据管理及分析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网络和分布式系统Network and Distributed Systems、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始建于1946年,坐落于首都堪培拉,是享誉世界的公办综合研究型大学。

ANU在各学术领域皆位属世界前列,计算机科学领域更是堪称世界顶尖,其在计算机领域的经典AI研究以及智能物联网交互研究走在世界前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