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女研究生休学嫁给理发师,如果她是我的女儿……

2022-09-21发布于河北

关注

01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佤族博主南依在网上引起热议。
漂亮的南依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考入社科院,不久前还参加了开学典礼。
但在入学第一年,她却选择了休学回乡结婚生子。
她的结婚对象,是老家县城一位只有初中学历的理发师。
许多人对南依这段婚姻不看好,纷纷留言相劝。
也有人翻出,他们都有自媒体相关经历,可能是一场炒作。
还有考研学子表达了自己的愤怒,称她占了名额却不去读,浪费了公共资源。
02
说实话,如果南依是我的女儿,我肯定不会同意这段婚姻。
作为家长,我一直认为在婚姻中,老祖宗留下的“门当户对”四个字最有道理。
不一定说两个人在家庭、学历、收入、社会地位等方面完全一致,但反差尽量不要太大。
异性间的吸引,仅仅靠甜言蜜语加上荷尔蒙就够了,但两个人要过一辈子,还需要多方面的尽量匹配。
不匹配,就得去磨合,而磨合,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也会让婚姻充满了变数。
哪一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婚姻更稳定呢!
即使是为了挣钱在炒作,也不应该拿婚姻做赌注。
放着好好的学不上,认识个理发师就睡了,然后回家准备生孩子,估计我会气个半死。
03
但同样说句大实话,我的态度不一定能够决定孩子的选择。
纵然我极力反对,孩子也不一定如我所愿。
这时候,我也态度鲜明,我会接受现实。
熟悉我的老读者都知道,我没有女儿,只有一个儿子。
但我们父子之间谈论过类似的话题,儿子曾开玩笑问我,如果他做出了和世俗不一样的选择,我们能不能接受。
我的回答是,能接受。因为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儿子,在我改变不了你的情况下,我就会尝试着接受,并给予支持。
我同样开玩笑说:“如果我把你打死了,我就没有儿子了,我还得坐牢。所以,接受才是最佳的选择啊!”
作为家长,我们毕竟只有建议权,建议人家不听,我们仍然要履行做父母的责任和义务。
如果南依是我的女儿,现在已经这样,我会慢慢给自己消消火气,然后给她准备接下来生孩子需要的一切。

04

当然,人家不是我的女儿。

那么,我不会像有些网友一样,对她的选择觉得多么惋惜。

郭德纲经常说一句话: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同样,作为吃瓜的网友,我们不知道南依经历过什么,啥具体情况都不知道,不能给人家瞎出主意。
毕竟,除了表面上的学历对比,我们并不了解两个人的详细情况,不知道他们之间的过去和现在。
甚至,我们连佤族的婚姻习俗都毫不了解。
恋爱自由、婚姻自主说了这么多年,就算自己孩子的婚姻我们也不能干涉,何况对于并不了解的别人。
既然当事人做出了选择,我们只有为他们送上祝福。
05
最后说一说某些考研学子的愤怒,这个有些不靠谱。
我一直说,努力的意义是让自己拥有人生的选择权。
人家比你考得好,成功上岸,按规定申请休学,谁也管不着。
你觉得不公平,那么你明年努力考就是。
现在研究生乃至本科生,都是允许结婚的。
等你考上了,想休学创业,想休学结婚,都行。
现在埋怨别人,没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