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某私立学校逃税7000万,校长被抓!牵出11家私校,你家娃学校还好吗?

2022-10-08发布于广东

关注


最近这几年,娱乐圈明星偷税漏税的事情屡见不鲜,自2018年崔永元曝光范冰冰阴阳合同开始,就不断有明星艺人陆续因为偷税漏税暴雷,最为知名就是郑爽和邓伦,以及主播界的一哥一姐李佳琦和薇娅。

其实不仅仅是明星主播会偷逃税,企业和民办学校也是偷逃税的重灾区。



私立学校偷税超7000万被查


本月初,贵州省兴义市税务局风控部门就收到一条举报线索,举报人是一位家长,她表示自己的女儿在W私立学校就读,入学时就曾缴纳过8000元的择校费,但学校并未开具发票,存在偷税漏税嫌疑。

兴义市税务局迅速组织调查小队,对W学校近年的收入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经过一系列的取证最终证实W学校存在多项偷税漏税行为,依法对W学校追缴337.07万元的税款,并加收滞纳金及罚款99.55万元,共计436.62万元

之后,兴义市税务局又对同类型的11所民办学校进行查漏补缺,结果无一幸免,11所学校全部存在偷税漏税行为,11所学校共补缴1428.63万元税款和184.69万元滞纳金及罚款。

除了普通的民办学校之外,双语学校也不例外,光单所学校偷逃税的金额都要惊掉众人眼镜。

今年上半年,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就被查出偷税漏税7107.97万,并加以706.55万元的罚款。


众所周知,无论是国际学校还是双语学校,学费都是以万为单位计算的,低至10万一年,上不封顶。所以马鞍山中加学校偷逃税7000多万的巨额选校君是不惊讶的,毕竟学校的收入确实很高,因为除了学费还有很多例如夏校和竞赛等要给孩子做背景的收入,这些都是隐形的。

鞍山中加双语学校原副校长沈华桥也因此获刑3年半,并罚款20万元。



偷漏税有什么后果?


这几年随着偷税漏税事件的频发,国家对于这种行为似乎是0容忍的态度。从娱乐圈众多偷税漏税的明星网红身上就能窥见一二,自从范冰冰偷漏税9亿事件之后,郑爽、邓伦、薇娅等涉及偷漏税的,全部都遭到了封杀,目前在网络上已经无法看见这些人的身影,账号也在第一时间遭到封禁。

企业偷漏税也不可小觑,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涉及偷漏税的企业轻则罚款了事,通常是偷漏税金额0.5-5倍罚款,重则法人判刑3-7年的有期徒刑。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的副校长就因此被判3年半有期徒刑,但学校的罚款却只有偷漏税金额的0.1倍,为什么会判罚那么轻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副校长被判3年有期徒刑来看事情就不简单。

选校君特地去看了马鞍山中加学校的官网,目前依旧可以正常招生,学生们也于本月初正常开学。


只能说,虽然这次马鞍山学校偷逃税没有影响到学生开学,但是学校在补缴税款和罚款之后,财政一定是非常紧张的,在此就读的孩子势必也会在教育质量上面临一系列的折扣,例如师资可能会换成质量没有那么高但经济实惠的,还有学校的一切教学相关的设施和住宿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学校偷漏税比牌照不合规后果更严重


对于偷逃税的行为,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概念,但在国内的偷逃税是非常普遍的,据说有超过90%的企业都存在偷逃税行为,多还是少的问题而已。


民办学校,更是偷逃税的重灾区,不然就不会出现兴义市11家民办学校无一幸免全部存在偷逃税的行为了。


双语学校也不能避免,而且可能只多不少,毕竟投资双语学校的,如果不是知名的教育集团,那就是为了敛财而来的企业或为为提升自身房价的地产开发商,目的都不纯。


我们以前讲国际学校最大的暴雷点就是牌照问题,就好比深圳查特豪斯,带着“英国九大公学之一”的名校背书出场,却在临门一脚的时候因为牌照问题而不得不宣布停办,加之缺乏生源投资商撤资,更是加速了其关停的速度。


还有深圳哈罗礼德和海口哈罗礼德,因为牌照问题,深圳哈罗礼德无限延期开学,但最终还是没有等来转机,学校都建好了,最终却不得不宣布关停。海口哈罗礼德就幸运一点,因为海口政府出手大力“拯救”,最终拿下了普高牌照。不过最近也有传言说深圳哈罗礼德要重开DSE,看来应该是拿牌有望了,虽然换了个培养方向,但至少也算“死而复生”吧。



学校偷漏税就完全不是一个维度上的问题,这已经涉嫌违法,虽然一些学校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捂住自身偷漏税的行为,可是对于一所价值观如此扭曲的学校,又能有多少信心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呢?况且选校君也相信任何一个家长都不会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进一所价值观扭曲且知法犯法的学校。


最后,选校君真的奉劝学校可以遵纪守法,这样才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稳定且高质量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在择校的时候注意辨别,规避这种违法犯纪的学校。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国际择校升学的疑问,都可以随时私聊升学小助手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爱读国际升学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