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幸福实验室 | 心理漫画:治愈系漫画,总有一组能暖到你!

2022-10-11发布于福建

关注

精神卫生是指一种健康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每个人都能够认识到自身潜力,能够适应正常的生活压力,能够有成效地工作,并能够为其居住的社区做出贡献。


厦门华锐双语学校在本年度的世界卫生日期间也组织开展了我校首届心理漫画大赛,通过比赛和作品展览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心理健康


2022年10月10日早上,厦门华锐双语学校十月十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开幕式在南校区操场举行。


01 国旗下的讲话

八年一班做“十月十世界精神卫生日”国旗下的讲话: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WPA)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


世界各国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包括拍摄、宣传促进精神健康的录像片、开设24小时服务的心理支持热线、播放专题片等等。


2000年是我国首次组织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2022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

02 心理漫画大赛获奖作品颁奖

本次比赛中,各班级踊跃报名参加,每个班级推送2-4幅优秀作品参赛,由幸福实验室组织专家开展评选。



最终共评选出优秀作品十副(作品欣赏附后),并由总校长周小明颁奖。



优秀组织班级2个,并由双语学校校长杨玉丽颁奖;积极参与班级2个,并由双语学校副校长赖日新颁奖。


03 心理剧表演

八年三班带来心理剧表演,通过心理剧表演反映校园中冲突化解的主题,让同学们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使同学们从情景剧中学会更好地处理自我、自我与家庭、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更懂得享受生活,珍爱生命,构建和谐心灵,健康成长。




2022年10月10日中午,厦门华锐双语学校十月十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暨我校首届心理漫画展在南校区大堂举行。


01.心理漫画作品展

心理漫画是一种集通俗性、幽默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心理辅导方式。我校幸福实验室于2022年10月10日开展我校第一届十月十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暨首届心理漫画展览。


漫画展帮助我校学生更加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整体幸福感水平,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02.心理有话说视频展

为更好地展示心理漫画作品的内涵,每个孩子进行了作品的讲解,讲述画作背后的故事。


03.心理漫画伴手礼

为推动全校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在家庭生活、学校、社区等环境中,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本次心理漫画部分获奖作品被印制出纪念品作为学校宣传材料,并作为10月10日中午活动现场赠送。获得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有不少家长老师提出举行伴手礼的义卖活动,帮助孩子们用自己作品赚的钱用于公益捐赠。



我校十月十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暨我校首届心理漫画大赛圆满结束,各种活动都得到了领导和同仁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活动也将不断的持续下去,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多的关注自身的心理建设,在华锐双语学校健康成长。


附:华锐双语学校首届心理漫画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9.4分):

G9-1林宸希


G5-1黄奕菲


G2-1李韩思颉


二等奖(9.2分):

G3-1陈靖轩


G7-3唐羽秋歌


G5-2苏子凌Sophia Su


三等奖(8.8-9分):

G7-2张梓涵Felix


G8-2宋安琪


G2-1杨薏琳


G7-3胡晴云


优秀班级组织奖:G2-1、G7-3

积极参与班级奖:G1-1、G7-1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